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給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給予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為了弄清楚天堂和地獄的區別,在天使帶領下分別去了天堂和地獄。不同的是,在天堂,他看到的是每一個人用很長的筷子夾菜喂對方吃,因此大家都吃得很開心;而地獄的人則用筷子向自己嘴裡夾,結果由於筷子太長而從未吃到,一個個都在那兒痛苦的呻吟。同樣是很長的筷子與香噴噴的飯菜,天堂的人吃的其樂融融,而地獄的人只能口水直流三千尺,這又是什麼緣故呢? 

  因為地獄的人不懂得給予,只想到自己怎樣才能吃到香噴噴的飯菜,卻從來沒有想過別人,而天堂的人,一心只想着他人,自然會吃到香噴噴的飯菜。其實生活中的我們又何嘗不像那些地獄里的人呢? 

  學會給予。在生活中顯然是很重要的。不會給予的人往往會吃虧的,他們總是認為這樣自己就賺了,但事實上他們輸了,他們輸了自己在別人心中的地位與信譽,他們失去的比得到的更多,因此,他們更應該學會給予。 

  學會給予,要從心做起,給予別人的應該是愛而不是為了得到回報的表面文章。“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學會給予,社會就會更和諧,人類也會更開心、幸福與美滿。

您正在瀏覽: 學會給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給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