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玻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玻璃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習慣透過玻璃,凝視黯藍深邃的天空,再看看熙熙攘攘的行人。偶爾颳風下雨,卻貌若不驚,因為知道自己被包裹着,離世界太遠。那些情節再逼真,也不過是幻覺罷。

  你曾不知疲憊地對我說:“玻璃好簡單,好乾凈。透過它,一切都那麼清晰。”偶爾我們也會迎着陽光,躺在深綠的草坪上看天空。你時而貌若甚凄地說“玻璃其實很可憐,很可惡。它是一個透明體,一種不被看重的介質,可它卻把我和世界隔絕。它讓我看到外面無邪的微笑,可當我一伸手,便被狠狠地彈了回來。”然後你繼續看天,不再說話。看着你被陽光照射着,眯成縫的雙眼,像是在述說什麼,又像是再沉思什麼。每次我都暗自下定決心,做你一輩子的朋友,不離不棄。

  “你曾說我的心像一隻玻璃杯,單純的透明如水,就算裝滿了心碎,也能全部倒掉當作無所謂。”不知什麼時候開始,你的嘴角又掛起了這樣的旋律,沒有一副好嗓子,也沒有伴奏的修飾,簡單而乾淨。你不喜歡說話,想玻璃一樣,輕易被弄碎,輕易被忽略。但我知道你一直都站在我的旁邊,習慣成自然,並且理所當然。只是你永遠站在斜後方,我無法看到你完整的輪廓記得你十四歲生日的那天,和你關係好的人幾乎都來了。他們或者提着精美的巧克力蛋糕,或拿着偌大的布娃娃,或攜帶一筐裝滿14中水果的籃子,又或者抱着一束芬芳的白玫瑰。而我,只帶了一個玻璃杯,只花了十幾塊錢叫築工師傅做的,上面刻有我們的縮寫“ZW”,其餘的都只是透明,而你卻感動得哭了。那天晚上,你告訴我我們沒有在同一個班,我知道這意味着我們見面的機會會越來越少,這是不可想象卻已成必然的結果,所以我們都選擇了淡然。

  玻璃,一種可憐的介質,貌似有沒有你一切都不會變,但你卻成了兩顆心之間的芥蒂。你本可以看清世界的,但僅僅渡上一層薄薄的水銀,就只能看見自己,一個逼真的現實的自己,一層不變。

  你曾說過,如果我們之間的友誼淡了,散了。那你會很快忘記我,去尋找另一片天空。但你不會和你的另一位“呂伴”刻意重複我們之前的種種,因為那樣對我不公平。後來,你的身旁真的有了另一個她。聽說,你們的友誼似乎比以前的我們還堅固;聽說,你在作文里寫道當你被所有人所唾棄的時候,是她把你拾起,告訴你,由她來分擔你的苦惱;聽說,你喜歡上了搖滾樂。我相信,她一定陪你買CD,一定會和你一起迎着風,唱着Avril的歌。但我固執地認為,下次再見到我的時候,你一定會拿着那個玻璃杯,對我淡淡一笑,告訴我,一切都沒有變。

  小Z,祝你幸福。

您正在瀏覽: 玻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玻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