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雪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仰面,一輪皓月映在空際,心中的煩悶積壓得太多,結於心中實有怨氣,面對這月之光皎潔之夜,欲一坦心中之愁而後快!

  ——題記

  月光透過樹葉間的間隙在地下凝成千萬粒金黃的璨珠。

  倏忽皓月時隱時現,都怨那在空中遊走的怪雲。

  萬家燈火滅,身感月光寒,依欄望明月,時有淚滴流,何不一瀉而快之?天生之月,天賜之景,何不一賞為快,一賞為樂。吾願化為一絲霧氣,飄向那冷月,去見那曠世麗人是何等嫵媚多姿,看那凝結於空中的的寒氣如何在月宮漫步今生我雖無緣與之相會,墮落千丈。而今我願化作一粒塵埃,讓空氣捲起我,帶向遠方——即使是漫無目的的遊走。

  心中之煩悶,腦中之難題,積壓、積壓,塞住我的心口,悶。我僅能坐在窗前,看着那皓月靜靜地遐想、冥思。

  猛然我覺得自己變輕了,越來越輕,漸漸化作無形,我的思緒飄走了,和着風,和着月飄向了遠方,希望再也不回來。真的,悶。

  蒼天!你賜給我生命,為何不再賜給我一對羽翼?哪怕是惡魔的羽翼!我也要負上它,讓它帶我飛,竭盡全力地飛,飛向那無邊無際的茫茫星空,飛向那熾熱的火球,讓我在火海中化為灰燼,感受軀體被銷蝕的痛快。

  如果可以,我還要飛向那寒宮,飛向那迷茫的星球,體驗血肉凝固的爽快。

  但,我的手上有一根線,一根長長的線,一根無法掙脫的束縛,活生生地將我拽了回來,遐想在腦中成了碎片,閃爍着,如同明鏡一般在我的腦海中照亮一切渾濁,但再強的光也不能穿透鐵一般的黑暗,腦里寫不盡的煩惱、思念、回憶……

  我想躺在泥土上,讓風把我的軀體吹散,吹散成為無數個細小的塵埃,像蒲公英的種子一樣脫離禁錮,飛向那無邊無際的天空享受自由的愉悅。

  雨

  星空遼遠,萬丈無際,雨起天空,雨落入地,紛紛揚揚,似一條思念的線,連接到遠方將兩點鏈接。

  雨!在夜空瘋狂的長嘶,似要破壞一切束縛的枷鎖,但它怎樣的吼叫,怎樣的擊打都是徒勞的。

  在窗前看着飛揚的雨滴,似漂浮的精靈,在空中飛揚,那是自由。自由是什麼?煩悶又是什麼?憂愁呢?不懂!一切都忘記了!

  我只要記得驟雨的狂傲不羈!那種不顧一切的自然的野性!

  雨!你在窗外嘶吼吧!對着世界!對着人們!一切的煩惱還在積壓,我承受不了那種永無止境的積壓,我早已忘卻了輕鬆的滋味,我的身體、思想,正在哀號!不斷的積壓,我的思想在畸形,我想抱着頭,衝進雨里,讓雨滴特有的冰冷滲入我的肌膚,透到我的脾臟,我的大腦,讓我清醒!

  我要與雨混為一體,在大地上空遊歷,那種沒有束縛的自由,比詩,比音樂,比任何藝術都要美。

  雨!幫我沖刷我思想上的一切塵埃吧,讓我思、讓我念、讓我愛、讓我釋然、讓我輕鬆、讓我在無邊無際的遐想中飛翔,永不停息!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月,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