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鬱悶的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鬱悶的雪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管是“千樹萬樹梨花開”的唯美,還是“燕山雪花大如席”的豪邁,這都說明雪一直是文人墨客的寵兒。這不,這兒也來了個寫雪的文人。可他是個另類,文筆清新淡雅不假,但是思想實在成問題。此人乃張岱,此文乃《湖心亭看雪》。

  文章的開頭就很值得咱們說道說道。“崇禎五年十二月”充分體現了他對明朝的眷戀。我都恨不得敲着他的腦袋大喊:“哥兒們,醒醒吧。愛新覺羅早就坐擁天下了。”清朝後來的確沒幹什麼好事,閉關鎖國、簽訂不平等條約都是它的錯。可是社會總是要發展的,就像你不能因為原始社會天下為公就要求人類裹足不前一樣,你不能停在明朝不求上進啊。世道必進,后勝於今。連鄧小平爺爺都說“發展才是硬道理”。朝代更替是歷史發展的必然結果,你總要學着面對現實。實在不行你就鼓搗着反清復明去,寫篇酸溜溜的文章發發牢騷沒什麼實際作用。

  “湖上影子,惟長堤一痕,湖心亭一點,與余舟一芥,舟中人兩三粒而已。”哥兒們,不能因為雪大就妄自菲薄啊,這一痕長堤,一點湖心亭,一芥小舟,兩三粒人算怎麼回事啊?你要拿出巴爾扎克的“我將粉碎一切障礙”的氣勢,不就是一場大雪嗎?瞧把你嚇得。廣告詞說得好,“山高人為峰”,面對大自然要有勇氣,萬不能被嚇倒啊。

  你還沒事晚上一個人跑到湖心亭看雪,乍一聽以為你是個孤芳自賞的清高雅士。仔細一想,那是因為你人緣不好嚴重自閉,就是個孤家寡人。人家蘇軾就能在晚上和張懷民一起在承天寺看月,你只能一個人去。看見亭中有兩人在飲酒,你連忙湊上去跟人家套近乎。不能喝就別裝李白,還上去“強”飲三大白,這不是明擺着想要蹭酒嗎?連撐船的都看不過去了,搖搖頭,說:“這個痴人。”

  人們都說此文筆墨清新淡雅,體現了作者的清高自賞和對故國淡淡的眷戀。依我看,這就是個想念過去繁華生活想得晚上睡不着只好一個人在大冬天晚上跑出去看雪的孤芳自賞的狂人的自說自話。連那場雪都替他鬱悶。

  此文僅為個人意見,博您一笑,如有雷同,英雄所見略同。

您正在瀏覽: 鬱悶的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鬱悶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