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起您時很溫暖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您時很溫暖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風,涼了許多。似乎真正的冬天現在才到來。忽然就想起了您每年冬天都會凍裂的手。想起您那雙大手的愛撫。爺爺,您還好嗎?

  礦上的冬天要冷得多,爺爺在廠里上班手總是凍裂。那時我們一家人還都在礦上住,並且還沒有暖氣。小時候的冬天我是在大人懷裡度過的,尤其是爺爺的懷裡。爺爺愛孩子,每天從早抱到晚也不嫌累,他最喜歡一邊走一邊給在他懷裡的我念童謠“搖啊搖…搖啊搖…搖到外婆橋…外婆叫我好寶寶……”。不知怎的,一聽到我就樂!呵呵地笑個不停。就這樣,冬天我從不覺得冷。

  漸漸地,我長大了。家也從礦上搬了下來。爸爸說讓爺爺也住市裡。可爺爺卻固執地說“在礦上住了一輩子,別瞎折騰了,再說,這裡上班也近!方便!”於是,我跳上了12路車,跪在後排的椅子上,雙手抓着椅子後背,望着爺爺滄桑的笑臉,望着他揮舞在空中的大手。我也傻呵呵的笑,也向他揮舞着雙手,那感覺就像坐在摩天輪上對下面的人招手一樣。兒時的我不懂那叫分離,體會不到那深刻的傷感。只在車子不停地前行,望着只剩下隱隱約約爺爺的身影時,我才感覺這彷彿意味着什麼,又彷彿失去了什麼。就這樣與爺爺分開了,與他溫暖的懷抱分開了……

  上了初中,爺爺知道我要住校,便又開始不放心起來。每星期他都準時來一次。爺爺從不貪睡,早晨四五點就起床了,每次來的也都很早,以至於我還沒起床。總是極不情願的從被窩裡爬出來,可是,當我看到那熱騰騰的早飯時,感動便把那“極不情願”給拋出九霄雲外。爺爺知道我愛吃水果,總是一買一大兜!樂呵呵的對我說“礦上的梨呀,可甜啦!我剛給你削好的,快嘗嘗!”有時,我不想吃,爺爺就會說“嘗一口!就一口!”然後我就咬上一大口連說“好吃!好吃!”他聽了便笑得更開心了!

  有一次,我從外面寫生回來,一進門,爺爺便迎了上來。接着我手中的東西,對我說“畫的什麼呀…”我隨口一說“素描”。爺爺突然就轉過身來,笑着說“哦!樹苗啊!樹苗我也會畫啊……畫一豎道,然後就竟打對勾了!”在一旁的妹妹聽了,哈哈大笑起來。“爺爺!姐姐說的是素描,不是樹苗……”“哦哦哦!”爺爺摸摸頭也哈哈的笑起來。望着爺爺的背影,我突然發現爺爺老了……

  他時常會望着一個地方看得出神,又常常看着他最愛的《西遊記》,看着看着就睡著了,耳朵也漸漸變得不太好使了……他的臉上,全是歲月所留下的痕迹。那時,我獃獃地站着,說不出是什麼滋味在心頭,也不知道是該笑還是該哭。開朗的爺爺、硬朗的爺爺、漸漸在我長大中變老的爺爺。真怕有一天,我這雙小手抓不住您的大手……

  一年又一年,許許多多的冬天,許許多多的思念。思念您的大手,思念您慈愛的笑,思念你——我的爺爺。每個冬天都有您給的溫暖,多得像大雪天,空中飄下的雪花,一朵朵輕輕飄進心田,那不是冰涼,全是愛的溫暖!如今,又一個冬天來臨。我,卻一點也不冷。

  因為,想起您時很溫暖。

  河南宏力學校初三:李庭渝

您正在瀏覽: 想起您時很溫暖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您時很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