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壯歌——讀《蟻國英雄》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壯歌——讀《蟻國英雄》有感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老師給我們上了《蟻國英雄》這篇課文,螞蟻的精神讓我懂得了許多,許多……

  這篇課文描寫了外層螞蟻保護內層螞蟻衝出火圍的故事。外層螞蟻把自己的生命獻給了裡層的螞蟻,它們至死也不會放棄自己的崗位,最後裡層螞蟻衝出了包圍圈,向有水的對岸滾動。我最佩服它們的是團結合作,勇於獻身的精神。

  “團結就是力量”,對,只要團結了,再大的困難都能克服;只要團結了,就會創造出你想象不到的力量。哪怕幾個人團結起來,就有可能把大火撲滅;哪怕有幾個人團結起來,就可能造一座工廠。

  我從螞蟻的身上,不禁想到了許多奧運會參賽者,他們團結起來給中國添加了一份榮譽;在拔河比賽中,同學們用力地向後拔,團結一致,為班級贏得榮譽。這是多麼光榮啊!

  讀了《蟻國英雄》我更加感到了團結的可貴——團結就是力量!

  江蘇蘇州崑山市崑山市花橋中學初一:笑彎腰的草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壯歌——讀《蟻國英雄》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壯歌——讀《蟻國英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