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後悔不及(原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後悔不及(原稿)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人生當中,往往有些人會因某件小事而後悔的念頭,當然也少不了我。 

  記得在放暑假的期間。有一天,爸爸說:“今天陽光燦爛正是出去的好天氣。話剛落,我們便坐上車,往東湖公園目標前進。在路上,窗口外一排排樹就像人的身影一樣一閃而過。 

  不一會兒,就到了東湖公園,我們下了車,不知道是孫悟空打破了太上老君的煉丹爐,還是“老天在作怪”,總之一句話:“熱”、“熱”、“熱”。我向媽媽要了5元,就到附近的小賣部去買冰棒。我買了一根冰棒,找了錢。就二話不說地把冰棒紙扔在地上。過了一會兒,有人拍我的肩膀說:“小朋友,請把地上的紙屑丟在蘋果箱里。”我回頭一看。哦,原來是一位年齡大約五、六十的女清潔工,中等身材,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表面看來是一位和藹可親、誠懇的女清潔工。 

  過了一會兒,我看了看那位清潔工,就傲然地走開了,留她自己把紙屑撿起來放在蘋果箱里,誰知``````,我才走了兩、三步,圍觀的人就像烏鴉一樣嘰嘰喳喳地議論着:有的人說,這個孩子到底是不是個少先隊員,不然怎麼連“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的原則都不會。又有的人說:“應該好好教訓他一頓,讓他瞧瞧天有多高,地有多大。”還有的人說:“叫他的父母過來,當場解決。”聽完他們的一番話,使我慚愧得無法抬頭見人。更使我沒有勇氣把紙屑撿起來放在蘋果箱里。過了一會兒,媽媽跑過來,吁了口氣,二話不說地把紙屑撿起來放在蘋果箱里,連忙說:“對不起,對不起。 

  在回家的路上,我問媽媽為什麼,我才丟了一張紙,就受到這麼多人的批評。媽媽告訴我,清潔工叔叔阿姨們,在天不沒亮之前,就拿着掃把和簸箕,把大街小巷掃得一乾二淨。不管嚴寒酷暑,他們都具有一種為祖國人民做出清潔的貢獻。聽完媽媽的一席話,我慚愧地低下頭,後悔剛才沒有把紙屑撿起來放在蘋果箱里。 

  這件既難忘又後悔的事,至今還在我的腦海中回蕩。

您正在瀏覽: 後悔不及(原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後悔不及(原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