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生命同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生命同行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時代的進步,隨着科技的發展,交通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發揮着越來越重要的作用,隨之而來的便是交通問題的日趨嚴重和交通管理手段及方式的日新月異的變化,在如此快節奏的背景下,可以說從你到我、從司機到行人,每一個人都穿梭在紅綠燈的交替變換中。紅綠燈似乎成了現代交通的代名詞。然而,也就是在這紅綠燈下,多少克盡職守者傾灑汗水、多少粗心大意者飛濺鮮血;多少人為了他人的幸福實現了自我價值、多少人為了趕一點時間而自毀了前程;多少熱血青年在風吹雨打中奉獻青春、多少亡命之徒卻在推杯換盞后命喪黃泉……人們就是這樣在紅綠燈下演繹着一個個屬於自己的角色,演奏出一曲曲屬於自己的生命交響! 

  “祝你平安,啊,祝你平安。”孫悅的一曲《祝你平安》曾經唱遍了大江南北,她唱出了人們對於幸福生活的渴望。然而現實總不遂人願,意想不到的交通事故總在不經意中突然造訪,讓幸福的生活嘎然而止。 

  2002年10月8日,在國慶節的長假剛剛結束,在節日氣氛還未完全散去的時候,在幸福大道下班的熙熙攘攘的人流中,由西向東遠遠駛來一輛摩托車,年輕的母親身後還有她可愛的女兒。就在車子即將經過幸福超市,就在女兒開心的笑聲中,一輛由東向西駛來的夏利出租車在沒有打轉向燈的情況下,突然左轉彎,儘管年輕的母親已經在拚命的躲閃,儘管她已經很快地踩住了剎車,而不幸仍然在這瞬間發生了:只見這位母親和摩托車一齊被撞了出去,女兒在受到重創后從車上跌落在地上。“我的孩子”,年輕地母親很快從地上爬起,顧不得身上的疼痛,顧不得擦去臉上流下的血,撕心裂肺地喊着孩子的名字發瘋一般奔向女兒。孩子的衣服已經撕破,腳上的鞋子已無蹤影,而那嶄新的書包還斜掛在女兒秩嫩的肩膀上。 

  死者已矣,然而卻給生者們留下了巨大的悲痛,她去了,留下了她哭天喊地的父母親人,年邁的姥姥、姥爺飽嘗了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苦。她去了,沒來得及跟她朝夕相伴的父母話別,她去了,使她的家庭宛如“花紅時,朝來寒雨晚來風”的侵襲一般而支離破碎了。 

  血的教訓告訴我們,悲哀已無法彌補往日的漏洞,痛苦已無法喚醒一個逝去的生命,面對災禍,我們只能有一種選擇,勇敢地去擊敗它,從血的教訓中得到刻骨銘心的啟迪,然後勇敢地站起來,將安全意識深入到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讓我們牢記“安全是福、安全是愛,安全就好”。讓它成為我們每個學生的座右銘,讓我們牢記過去,讓安全的警鐘常在,讓安全意識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紮根。 

  有人說過,動蕩年代最可怕的是戰爭,而和平年代最可怕的是車禍。這決不是危言聳聽,因為全球每年死於交通事故的人就相當於一個中型戰爭的陣亡人數。在我國人口三大死因中,交通事故排在第二位。僅天津市2002年共發生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10217起,死亡1218人,在我國每年中小學生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均達四、五千人,除此之外還有更多的中小學生在交通事故中留下終生的殘疾,這是多麼令人痛心的啊! 

  父母給了我們生命,讓我們能自由呼吸,不斷成長,讓我們能看盡路邊美麗的風光,而安全隱患卻時時威脅着我們的生命。只要我們處處小心,時時掛心,我們的生命就不會辜負了父母的期待。 

  一切源於生命。生命如此寶貴,我們應該好好珍惜。當你在攀爬圍欄的時候,當你在橫穿馬路的時候,當你在上人員超載車輛的時候……請你記住:“生命只有一次!” 

  願我們與生命攜手同行在綠燈下! 

  

  指導老師--于濤

您正在瀏覽: 與生命同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生命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