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尊重與我同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與我同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尊重人類進步的階梯,尊重與我同行,尊重是一個人必備的一種品質。如果你連自己都不懂得尊重你自己那麼還怎麼奢求別的的尊重呢?所以我們應當學會尊重他人,因為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

  尊重經聽說這樣的一個故事:一個位商人看到一個衣衫襤褸的鉛筆推銷員,頓生一股憐憫之情。他不假思索地將10元錢塞到賣鉛筆人的手中,然後頭也不會地走開了。走了沒以幾步,他忽然覺得這樣做不妥,於是連忙返回來,並抱歉地解釋說自己忘了取筆,希望不要介意。最後,他鄭重其事地說:“你和我一樣,都是商人。”一年之後,在一個商貿雲集、熱烈隆重的社交場合,一位西裝革履、風度翩翩的推銷商迎上這位商人,不無感激地自我介紹道:“您可能早已忘記我了,而我也不知道您的名字,但我永遠不會忘記您。您就是那位重新給了我自尊和自信的人。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推銷鉛筆的乞丐,直到您親口對我說,我和您一樣都是商人為止。”沒想到商這麼一句簡簡單單的話,竟使一個不無自卑的人頓然樹立起了自尊,使一個處境窘迫的人重新找回了自信。正是有了這種自尊與自信,才使他看到了自己的價值和優勢,終於通過努力獲得了成功。不難想象,倘若當初沒有那麼一句尊重鼓勵的話,縱然給他幾千元也無濟於事,斷不會出現從自認乞丐到自信自強的巨變。這就是尊重,這就是尊重的力量!尊重,是一種修養,一種品格,一種對別人不卑不亢、不仰不俯的平等相待,一種對他人人格與價值的充分肯定。任何人都不可能盡善盡美、完美無缺,我們沒有理由以高山仰止的目光去審神別人,也沒有資格用不悄一顧的神情去嘲笑他人。假如別人在某些方面不如自己,我們不能用傲慢和不敬去傷害別人的自尊;假如自己在有些地方不如他人,我們也不必以自卑或嫉妒去代替理應有的尊重。

  尊重他人讓世界更美好,尊重你我他,尊重伴隨我們左右,尊重與我同行!

  55初三:璐璐

您正在瀏覽: 尊重與我同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與我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