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真愛撒滿人間”報告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真愛撒滿人間”報告會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2012年6月15日,一個不尋常的日子,這一天,一場演講震撼了全校師生和在場的家長。這場演講的題目是“讓真愛灑滿人間”,就是這簡簡單單的幾個字激活了在場的所有人的淚腺。

  那天下午,我們在操場上都坐好以後,隨着主持人一句幽默的開場白,演講開始了。為我們演講的老師姓李,李老師一開始就提出要感恩老師,並且給我們講了一些關於老師的故事,故事一個接着一個,我的心也隨着這些故事盪起了波瀾,當李老師講到最後一個故事時,我再也控制不住我的感情了,淚水順着我的臉頰流了下來。這個故事是講一個剛剛畢業的女大學生,來到了一個山區,當她看到這裡的孩子那雙渴求知識的眼睛時,她決定留下來,讓這裡的孩子能夠看到山外的那一片藍天。在這期間,她想過離開,可是當她看到孩子們那一雙雙乞求的眼睛時,她決定不走了,留在這裡。她把她自己最寶貴的生命都獻給了這座大山和這裡的孩子。當我聽完這個故事以後,心裡有一種說不出感受,我不知道我是應該慶幸我現在的美好生活,還是應該向那位老師致敬,這兩種或許都有吧。我的腦海里似乎浮現出了老師給我們備課的情景——低着頭,用那雙為了我們而熬紅的雙眼看着那一本本的教科書,雖然很累,但心裡是甜的。

  緊接着,李老師給我們安排了一個互動,讓我們都去抱一抱自己的老師,當我的身體碰到老師身體的時候,我完全控制不住我自己了,我的眼淚如泉水一般涌了出來。而這時我的心似乎也和老師的心連在了一起,我漸漸的懂得了老師。擁抱過後,我靜靜地坐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半天沒有動。我知道,我已懂得了。

  接下來,李老師又提出感恩父母,在這其中,老師提出要我們現場回報父母,可以擁抱,給父母下跪都不為過,這時,媽媽抻着我,不讓我跪,但我握住了媽媽的手,跪在了地上。我知道,媽媽是因為心疼我,但我更加知道,給媽媽跪下都及不上媽媽對我養育之恩的百分之一,所以我要跪下。我跪在地上,抱着媽媽,摸着那為我累彎了的脊樑,我心裡特別難過、自責,甚至有一些怪罪。

  父母為我們付出了所有,可我們還一味的索取,不知付出,我們簡直都不配做父母的兒女。我們的生命是父母給的,就憑這個,我們還能向父母索求什麼呢?

  通過這次演講,我真的長大了許多,其實,我們要感謝的不僅僅只是我們的父母和老師,只要是幫助過我們的人,我們都應該感恩。中國古語中就有“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連古人都懂得感恩,而我們作為新世紀的青少年,則更應如此。這次演講會一直印在我的腦子裡,一輩子都不會忘,並且我也會積極的去感恩。

  我相信,真愛一定會撒滿人間!

  初三:鄭雪麗

您正在瀏覽: “讓真愛撒滿人間”報告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真愛撒滿人間”報告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