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張失望的面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張失望的面孔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前年,在社區的綠化帶里,在那一條石頭長凳上,總是坐着一位老人。她一副年過花甲的面容,滿頭銀絲,滿臉的皺紋。她顯得十分和藹可親,可是她的臉上長了許多粉白的東西,一塊塊突起。過路人看到她的面孔,總是立即扭頭,快步走過。有的帶着小孩的母親,也總是拉着孩子的手快速跑過。可能是由於大家都遠避她吧,她總是側着臉坐着。有一次我路過,看見了她,呀,怎麼她的臉——那張失望的面孔,讓我深深地體會到這位老人心中的孤獨。唉,為什麼大家要對她這麼冷漠呢? 

  如今,事已隔兩度春秋,但是我依然可以看見那位老人。不過,在這嶄新的一年裡,在“樹新風”、“敬老愛幼”的倡導下,大家都不好意思遠避那位老人了。從此,大家對那位老人的態度也改變了。我在遠處悄悄地望着那位老人,發現過路人不再那麼冷漠,時常可以看到路人向那位老人打招呼。從此她那失望的面孔消失了,她臉上展現出來的,是融入這個小區溫馨生活的喜悅,是受到大家歡迎的笑容。我突然覺得這位老人的笑容格外燦爛。原來笑容是這麼的美好。我頓時明白了那句歌詞的含義:接受我的關懷,期待你的笑容。 

  啊,這位老人那張失望的面孔終於消失了!我突然覺得這句話原來那麼正確—— 

  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那張失望的面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張失望的面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