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上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上海 

  如今的上海長高了,變美了。

  而生活在這樣一個海納百川的城市中,上海人也在變,不再是“精明”、“高明”,大家都在努力做一個“可愛”的上海人。然而,如何做一個“可愛”的上海人,一個自然而真實的上海人,是需要我們關心討論的話題。它不是一件易事,一切都需要從自己做起,從細微之處做起,摒棄各種陋習,以全新的“海派文化”展示在世人面前。

  上海人的形象在改變。從媒體中可以看到,外地人“喜歡上海的理由”越來越多。 上海一家報社曾收到一名外省人的來信,他對“上海”兩字作了自己的解釋:奮發向“上”、“海”納百川。看到這樣的評價,所有生活在上海的人,熱愛這座城市的人,心中都是欣喜自豪的。

  也許還是有很多人不了解現在的上海人,認為上海人還是注重小家庭建設。其實不然,很多上海市民關注的,不只是自己的小家,也不只是上海了。外地遊客如今走在上海大街,可能會發現:在絕大多數商場和飯店,因說普通話而遭冷眼的“外地人之痛”越來越少了。雖然還不能說“外地人之痛”完全杜絕,但是,這座擁有300萬流動人口的城市的確正在發生變化,她的氣量日長夜大,她的市民對外來人更友善了。最近,上海一家媒體以《上海對異鄉人到底有多寬容》為題,作了一場測試。這位記者以一個剛到上海的外鄉人身份,通過“無意”間撞到上海人、坐地鐵不會用磁卡和意外受傷上街買葯三種最普通場景的測試,結果不僅未聽到一句不禮貌語言,還感受到眾人的幫助。一些市民不知不覺形成了狹窄封閉的“弄堂心態”,“小家子氣”、“精明而不高明”等評價不脛而走。

  這就是上海人改變的速度!上海人的新魅力!

  一個煥然一新的城市,不僅僅在於高樓的增長,也在於心懷的開放。望着浦江兩岸現代的風景,生活在這裡的每一個人,都會不自覺地去跟隨她的發展而改變,變得善意的微笑對待身邊人,變得讓每一個初到上海的人都豎起大拇指。如今,上海人牢牢地把握住了“申博”成功這個難逢的機遇,努力塑造“上海城市精神”,展示新上海人的形象。上海人越來越明白,上海城市發展的主旋律將是上海人的精神面貌。

  生活在這樣的城市,我們是幸運的。所以我們就應該更加珍惜,努力變得更加“可愛”。誰說不是呢?

您正在瀏覽: 上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