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剪影上海(之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影上海(之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剪影·上海(之 序) 

  生活是一條奔涌流淌向前急駛的河流,總有流水潺潺的淺灘,總有水波蕩漾的深潭,總有跌宕跳躍的懸挂在峭壁之間的瀑布……而沉澱在腦海里的記憶,正是河道中突兀的礁石,總能激起心中跳躍的浪花,翻卷着,微笑着。 

  小學中低年級的一些細細碎碎的東西,似乎永遠烙在記憶的深處,怎麼也磨滅不去。 

  記得是四年級吧,一篇《桂花雨》的課文,讓我們對“搖桂花”充滿着好奇,一天到晚,總是迷戀着桂花樹,盼望着桂花開花,盼望着桂花開足,也想着深刻體會一下“細細香風淡淡煙,竟收桂子慶豐年。兒童解得搖花樂,花雨繽紛入夢甜。”的滋味呢。不過,我們這裡,三四百年的榕樹不少,桂花樹卻不多,而且,也小。等到桂花花開,同學們蜂擁着去“搖桂花”。桂花還沒開足呢,怎麼也搖不下來,倒也難不倒我們,搖不下來,就用手去采唄。攀着枝幹採摘,連着樹葉小枝全都一同採下,可憐了那些桂花樹,被大伙兒蹂躪得失去了多少生氣。採下來的桂花,沒辦法做成好吃的“桂花糕”,大多晾曬之後,做了許多“桂花香包”,淡淡幽幽的香氣襲來,直逼腦門。至今,淺淺吸吸鼻孔,似乎還能聞到空氣中遺留下來的那種香味呢。 

  更絕的是一年級時的講訴東方明珠的那一文,把東方明珠的威武身姿描繪的栩栩如生,把上海的瑰麗夜景敘述的美輪美奐。上海,深深刻畫在了我的記憶之中,加上三舅公三舅婆還有舅舅定居在上海,上海成了我最最嚮往的旅遊目的地。每次假期臨近,不管是“五一”黃金周,還是“十一”黃金周,還是暑假寒假,總是會嘟囔着“上海上海”的。然而,事情總是不巧,吵鬧了幾年,一次也沒成行。 

  希望也會發酵的。當你把希望深藏在心裡,時間就是那發酵粉,時間越長,希望被發酵得越發巨大,無限擴張,讓你欲罷不能。 

  終於,有那麼一天,來到了上海。 

  上海的特大城市的氣息撲面而來……

您正在瀏覽: 剪影上海(之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影上海(之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