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上海變遷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海變遷_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公元751年,上海地區屬華亭縣,範圍北到今天的虹口一帶,南到海邊,東到下沙。公元991年因松江上游不斷淤淺,海岸線東移,大船出入不便,外來船舶只得停泊在松江的一條支流“上海浦”上,公元1267年在上海浦西岸設置市鎮,定名為上海鎮。公元1292年,元朝中央政府把上海鎮從華亭縣劃出,批准上海設立上海縣,標誌着上海建城之始。 

  16世紀上海成為全國棉紡織手工業的中心。公元1685年清政府在上海設立海關。19世紀中葉,上海已成為商賈雲集的繁華港口。 

  上海的解放揭開了上海發展新的歷史篇章。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上海人民經過50多年的艱苦奮鬥,從根本上改造了在半殖民地、半封建條件下畸形發展起來的舊上海,使上海的經濟和社會面貌發生了深刻的變化,並正向建成國際經濟、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之一的目標邁進.

您正在瀏覽: 上海變遷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海變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