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上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北京的故宮和萬里長城、意大利的比薩斜塔、法國的巴黎聖母院……它們都以獨特的風格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北京的萬里長城規模浩大,工程堅難,意大利的比薩斜塔古拙秀巧,斜而不傾……這些建築都聞名世界,連牙牙學語的娃娃都不可能對它們一無所知,但上海以其獨特的魅力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們,它不僅美麗、紳士、有內涵和深度,同時它也散發著活力。

  上海的外灘很吸引人,早上,它像一個剛沉睡中醒來的娃娃,是那麼的恬靜、優雅,是那麼的可愛,慢慢地,整個外灘就熱鬧起來了,它就像一個朝氣蓬勃的少年,是那麼的富有生機和活力,和早上的外灘有着天淵之別,一到晚上,它又恢復了寧靜,此時的外灘雖然沒有了摩肩接踵的人群,但是,流動着的車燈、明亮的櫥燈、五彩的霓虹燈……散發著迷幻而柔和的光芒,構成了一座名副其實的“不夜城”,給外灘增添了幾分魅力……

  如今,一座座具有現代化的城市建築在母親河的東岸拔地而起。有高聳入雲的“金茂大廈”。它高420.5米,共有88層。在它的53~87層為世界上最高的超豪華五星酒店——金茂君悅大酒店。特別是高152米,直徑為27米的酒店中庭,28道環廊在霓紅燈的照射下光彩迷人,彷彿置身在時光隧道。設在88層的觀光大廳是目前國內最高最大的觀光廳。它是中國傳統建築風格與世界高新技術的完美結合。在金茂大廈的邊上有上海城市標誌性建築——“東方明珠”。它有十一個大小不一、高低錯落的球體從蔚藍的天空中至如茵的綠草地上通過三根直徑9米的擎天立柱串聯起來。而兩顆紅寶石般晶瑩奪目的巨大球體被高高托起,整個建築渾然一體。體現了“大珠小珠落玉盤”的詩情畫意。白天登上東方明珠,可以盡情飽覽浦江兩岸和上海的秀麗壯觀的景色,夜晚東方明珠在璀璨的霓紅燈映照下現得流光溢彩。浦東的開發、開放使得一座座、一幢幢風格各異、造型別緻的摩天大樓矗立在故鄉的熱土上。

  啊!我的故鄉——上海,生我養我的地方,它過去有“東方巴黎”的美稱。現在它傲立在太平洋的西岸,成為國際聞名的大都市。我愛你故鄉,我愛你上海。

  上海市閔行區民辦文綺中學初一:陳曉芸

  點評:字裡行間表達這上海的熱愛,描寫能力若進一步提高,讀者可能會覺得上海更有魅力。

  點評老師: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上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