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血濺上海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濺上海灘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中國近代歷史上的上海是一部血和淚凝成的苦澀的史書。是富人的天堂,窮人的地獄。  如今,解放了,上海才變得穩定、和諧了。 

  隨着改革開放的政策在全國的展開,上海這座古老的城市經濟在進一步發展。然而,在一些陰暗的角落裡,仍然發生着一些凄涼的悲劇。 

  李秀娟是安徽六安市金寨縣人,27歲。夫妻二人同在上海打工,2010年9月20日,李秀娟看到一份招工啟事,寫的是“------上海市奉賢區青村鎮姚家村516號上海沭新汽車配件廠招收女工,月薪1200元。”於是就報名應聘。 

  廠長尹銀章當即錄用。開始並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在沒有培訓的情況下,廠長讓她和另一名新工人操作高危險的車床切割毛料工作。下午,一場悲劇發生了,由於操作不熟練,當料子沒有取下來時,對方啟動按鈕,機器的切割器向下壓去,李秀娟沒有來得及取出料子,右手卻被切割器切下了,鮮血飛濺,染紅了機器,染紅了大地,染紅了她的全身------- 

  她頓時暈了過去,工人們不知如何是好,當她丈夫趕來時,才抱她下來,丈夫看到滿身是血的妻子,不禁嚎啕大哭,一個鐵骨錚錚的漢子頓時像一團棉花,癱軟到地下------- 

  上海市一家醫院在為她治療期間,一直不肯露面的老闆陳國新看到花費過多,就放棄治療,拒絕付醫療費。醫生告訴他丈夫,沒錢醫治,就只有放棄,進行截肢,當丈夫在協議書上簽字時,李秀娟痛苦萬分,自己年紀輕輕,就這樣成了殘廢, 她不甘心,就哭着說:“不要!我不要截肢!你要是簽了字,我就死給你看!”丈夫的握筆的手頓時軟了下來。於是,到處找老鄉,東拼西借,還是杯水車薪。就在他絕望之時,丈夫的老闆借給他3萬餘元。就這樣,李秀娟的病才得以繼續治療。 

  她的丈夫徐師傅多次找廠長尹銀章要求出醫療費,但尹銀章說:“我不是老闆,找我不起作用。”  陳國新的弟弟說:“沒有簽訂勞動合同,我們不承認你是本場工人。”就揚長而去。” 

  於是,他就到青村鎮勞動監察大隊反映情況,監察大隊和姚家村村委會的領導到廠里協調解決,尹銀章仍舊推脫責任,老闆仍然躲藏在陰暗的角落裡,不肯露面。在調解失敗的情況下,他們申請上海市奉賢區勞動仲裁院進行仲裁。開庭那天,法人代表陳國新拒不出庭。此事沒有結果。 

  在老鄉們的支持下,他們請來律師,進行起訴,律師利用法律武器為他們確立了勞動關係,在查找陳國新地址時,註冊地址是:上海市奉賢區青村鎮南奉公路385號4棟28車間。人們找到那裡是,看到的卻是一個安徽婦女開的燒餅店------- 

  打官司要花錢,請律師更要花錢,每天的生活要花錢,治病要花錢,他們打官司的路才剛剛開始,是正直善良的中國人,你就為他們呼籲一下,他們夫妻在為大家跪下了、鞠躬了------ 

  全國各地的農民工兄弟姐妹,你們來的上海打工,為上海的繁華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當你們的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時,當你們的鮮血灑在這片熱土時,那些騙子級的黑心老闆,你們的心理會平衡嗎?難道你不受到良心的譴責嗎?和那些為四川地震災區捐款的老闆比起來,難道你不覺得自慚嗎?  有關信息:上海市奉賢區青村鎮南奉公路385號4棟28車間-----上海沭新汽車配件廠法人代表----陳國新  電話:13331917928  廠長:尹銀章

  電話:18930333008  上海市奉賢區勞動局:  57413320  青村鎮勞動監察:

  57561363  受害人丈夫:徐先生  電話:18221158322  受害人李秀娟

  :電話:

  18221688430  作者:上海市奉賢區青村鎮青溪小學教師  高春光

您正在瀏覽: 血濺上海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濺上海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