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只是年少夢一場[上]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是年少夢一場[上]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一 

  那天的天氣似乎很好。 

  樂小橋在街上晃呀晃,就看到他站在某商店門口,像是在等人的樣子。樂小橋直覺他應該是個帥哥,但任憑樂小橋怎樣眯起她那近視的雙眼依舊看不清他的臉。她趿拉着橙色的毛絨拖鞋佯裝經過,“順便”向他瞄幾眼。 

  樂小橋驚怔,他是雲凡——她的小學同學!曾經,她還和他吵過好幾架,大都是樂小橋蠻不講理而引起的事端,他滿臉通紅,樂小橋當時就在想到底他是被氣得臉紅還是被同學圍觀得臉紅或許自己早就和他一樣臉紅了也說不定。後來就上初中了,他轉去了鄰鎮的中學。兩個小鎮其實並不遠的,也就五六十公里的路程。但有時,五六十公里的距離,就讓兩個吵吵鬧鬧的人變成了可笑的平行線。就如,樂小橋和雲凡。她已經近一年沒看到過他了。 

  雲凡的變化很大,大得讓樂小橋幾乎認不出他來。樂小橋很“不經意”地在他身邊轉來轉去打量着他,思索着這位兄台到底是雲凡還是長的像雲凡的人。 

  直到雲凡不好意思地向她笑了笑。 

  樂小橋的心情忽然就好了起來。 

  坐在書桌前,樂小橋的腦袋裡飄啊飄全是雲凡的那個微笑。哎,可是他走了,不知道又要何時才能再見到他了。樂小橋抓起一隻筆衝下樓去。 

  商店門口。沒有人。 

  樂小橋看到一道有點熟悉、有點陌生的背影消失在遠遠地街角,那背影的主人,似乎是個帥哥呃。 

  哎,樂小橋嘆氣,他的QQ號,還是沒要到。 

二 

  樂小橋剛從學校外的小賣部買完零食,站在台階上,她看見他右手托着一顆籃球經過,模模糊糊的視線,清清爽爽的感覺。 

  樂小橋猛地想到手裡的垃圾食品,有形象的女生應該不會買這些吧,她想。哎,樂小橋懊惱地吐了吐舌頭。 

  雲凡向她眨眨右眼,也學她吐吐舌頭。 

  樂小橋覺得全身的血液轟隆隆地衝到大腦上來了,嗡嗡嗡地,快要把腦袋漲爆。 

三 

  樂小橋發現蘇然和雲凡關係似乎很好。蘇然說雲凡很多個星期六下午會和他一起打籃球。樂小橋叫蘇然幫她要雲凡的QQ號。為什麼不是手機號呢?因為樂小橋沒買手機,她那封建社會移民過來的老爸害怕影響到她的學習。就算有,就憑樂小橋那老鼠膽兒,也是不太敢打的。 

  不過後來,樂小橋還是有了他的手機號碼。那是她在玩蘇然手機時無意中看到的,然後心跳着偷偷貝背了下來。嗯,是的,她把雲凡的手機號碼背下來了。 

  但是每次當樂小橋鼓足勇氣按下那串數字和發射鍵,並且拇指死死的撫在拒聽鍵上時,聽到的都是那冷冰冰的“您撥打的用戶已關機”。這讓她多少有點沮喪。 

  蘇然不耐煩地說,你能不能不問雲凡的事了? 

  蘇然又說,樂小橋,你是不是喜歡上他了? 

  樂小橋覺得蘇然只是在,呃,怎麼說,吃醋,有點噁心,但是,就是吃醋。蘇然喜歡她,從小到大,一直。她也一直是知道的,也一直對此採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能裝傻就絕不清醒的態度迴避之。 

  所以,蘇然說她喜歡雲凡純粹瞎掰,她怎麼可能喜歡他?說不通的。 

  他們倆,可是隔着平行線的距離呢。 

四 

  樂小橋逛遍了雲凡QQ空間的每一個角落雲帆的空間內容很空乏,事實上應該是沒有內容。僅有的兩篇日誌,一篇是系統發的,一篇是轉載的。 

  那是一段視頻,關於群毆,很混亂。那篇日誌的名字叫我最喜歡的事。 

  樂小橋忽然地覺得悲傷,她是個好孩子,從小就討厭打架、吸煙、酗酒的男生。她聽說雲凡也要吸煙。她想,男孩子到了一定年齡打架吸煙是正常的,不應該因此去討厭他們。蘇然說雲凡成績很差,樂小橋只是微微笑了笑。 

  蘇然說,樂小橋你無藥可救了。 

  嗯。樂小橋回答。 

  蘇然的眼睛里流轉着黯淡的哀傷。 

  蘇然對不起,她想,或許我是真的喜歡他了。 

  嗯,肯定是了。你會為一個僅是以前的同學的人每夜祈禱嗎?

您正在瀏覽: 只是年少夢一場[上]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是年少夢一場[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