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趁現在年少如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趁現在年少如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總以為青春就是一個攜着叛逆狂風,帶着憂愁細雨的暗淡而又明媚的季節。但當自己真正經歷時,才發現實際上青春苦也是甜。

  記得初三,每天晚上在寢室里數着鐘錶,拚命趕作業。有一次看着剩下的幾十頁作業,我悄悄地躲在被窩裡哭,剛剛躺下的室友都爬起來安慰我。當時我認為那是我人生中最痛苦的記憶,甚至我無數次問過自己,為什麼要這麼拚命地學習,看那些抄作業的同學,不也是和我一樣坐在教室里嗎。但直到我坐在高中的教室里,我才明白當初的努力是為了如今的幸福、以後的成功。青春本該是苦的,卻也應該是甜的。苦的是當時,甜的是以後。無論你是否達到夢想,至少曾經努力過、哭過、高興過。

  如今,當我在教室里奮筆疾書,一點點用汗水堆砌人生的夢想時,我似乎突然理解了那些同學。他們只不過是想讓自己的青春出彩,但選錯了方向。旁人的冷眼、老師的勸告、家長的苦口婆心都因為青春的固執而一意孤行,表面的輕鬆讓他們付出了最美好的時光,卻掩蓋不了當時背後的苦楚。他們當然也羨慕那些“好學生”,但“好學生”也不是他們想象的那樣,“好學生”背後成堆的資料、排滿的雙休日以及厚重的眼鏡片都被一次次的榮譽掩蓋。但羨慕終究是羨慕,沒有人會去追求,因為他們不知到青春真正的意義是奮鬥。因為勇於追求夢想的人始終會追求自己的夢想,只留下擱置夢想而羨慕的人去探望。

  青春是一顆包着哭的、酸的、辣的餡卻裹着糖衣的糖豆,別人看到的都是甜的,但自己嘗到的是百般滋味。可正因為自己嘗到,才知道它的美好、它的珍貴。現在,我們正值年少,看過時尚界的潮流,了解過歷史的悲哀,經歷了新世紀的飛速發展,更應該趁現在追逐未來、放飛夢想。

  狹義的青春是年輕,廣義的青春是活力四射。不論如何,我們都處在最寶貴的時期里。要努力去實現我們的夢想,不要為未來留遺憾,趁現在年少如花。

您正在瀏覽: 趁現在年少如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趁現在年少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