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記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記得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爛磚碎瓦,斷壁殘垣,土牆微微坍塌,五月的天,有了初夏的曙光,我在陽光中,盡情舒展着枝葉,讓那光,照過我,透過我,留下一地斑斕.

  “吱——”有人來了?破舊的木門發出咿呀之聲.一雙嶄新的皮鞋映入我的眼帘,一個筆挺的身影出現在我的面前,伴隨着那一聲:“我……我……回來了!”略帶哽咽……

  春

  “呼——”男孩不計形象地癱坐在地上,風輕輕吹過,吹去他身上絲絲熱氣:“終於完成了!種樹啊,真是個麻煩事兒!”

  “呵,你這就嫌麻煩了,”女人輕戳着男孩的頭:“這才只是種下去,還要料理呢!現在就喊麻煩,還早着呢!不過,等你以後吃起桃子來,可不會嫌麻煩啦!”

  男孩聽了母親一番話,不禁仰天長嘆:“我後悔了!這麼多事,還不如現在就把它拔出來!”

  “誒!你個混小子,說什麼呢,看我不收拾你!”

  “哈哈哈……我開玩笑的,別打我——”

  春風輕拂,拂過我的身,我記得,那是我啊,在那一個溫暖的日子裡,被那一對母子種下的——一棵桃樹苗

  夏

  “嗯,真好吃.”男孩已有了小夥子的模樣,卻還像個孩子一樣,大口地吃着夏末的青桃.

  女人從屋中走了出來,坐在兒子身邊,撫了撫他的頭,帶着慈愛的眼光和那嘴角的一抹笑.

  我記得,記得那是夏末的一個午後,在那燥熱的天,那一對母子,坐在院子的迴廊上,享受着夏末的一絲微涼.

  秋

  “喀喀——”女人已經老了,最近她老是咳嗽,有幾次,我都看見她咳出了血,可她總是偷偷摸摸地把帶血的方帕藏好,不讓他人看見.可我,卻看得一清二楚.

  她的身子那樣弱,卻總坐在院子的迴廊上,靜靜地看着我,一坐就是幾小時.我知道,她在等,等她那個出去打拚的兒子,衣錦還鄉.

  可她終究是沒有等到.在那一個蕭瑟的秋日,她被無情的秋風奪去了吹弱的生命,徒留一句:“把我…葬…葬在那桃…桃樹下!”魂歸西去,我記得,那日的秋風格外的寒冷……

  又是一年初夏

  我想我會記得,記得那麼多年的輪迴里,那些你的音容笑貌,那個你最在意的寶貝兒子,一點一滴的成長足跡.

  我想我會記得,那個凡事都嫌麻煩的男孩,記得那愛吃夏末青桃的小伙,記得那衣錦還鄉的男子的…那些淚水,記得他抱着我,在你墳前痛苦的淚水,我想,我會記得,替你記得,在五月的風中,我想着……初三:sf豫涼

您正在瀏覽: 我記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記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