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繁花落盡暗留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繁花落盡暗留香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繁花落盡暗留香 

  詩詞——文學史上一顆璀璨的明珠,千年後我們在詩中感悟,在詩中覺醒,在詩中成長。 

  欣賞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絲絲春風輕拂楊柳,在浮躁的春天,濛濛細雨,隱約草色,何不靜下心,學會欣賞這份悠閑。“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夏日,輕依在柳樹下,望着荷塘中連天的碧荷,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仙子是否讓你心中拂過一陣微風。“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當一切不再生機勃勃,當花紅柳綠已留在夢中,枯葉隨風而逝,那會是一幅多麼蕭條的畫啊,可它就美在它的秋的凋零。學會欣賞秋的遺憾吧,冬的冰潔會彌補你。“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在一個銀裝素裹的季節,一切都冰清玉潔,遠離世俗的紛紛擾擾,用心去欣賞那種潔凈,一塵不染。學會在詩中欣賞吧,那會是別樣的另一片天。 

  惜友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與密友離別的依依不捨,一切盡在酒杯中,酒中的辛辣純香,那是與密友共同的回憶。“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離別何必淚濕衣袖,四海皆大,又何愁難覓知己。人生哪能平靜如水,正因有了離別,才懂得更加珍惜擁有的。“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一個約定,朋友,一生一起走 ,友情如純釀美酒,一輩子嘗不夠。 

  愛國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見過那些荒涼與頹廢,不禁讓我們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戌輪台,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儘管已年老體弱,但仍惦念着國家,仍想為國儘力,那是何等的愛國之情啊。 

“天生我才必有用”那是詩人的自信;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那是詩人的鄉思;“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那是詩人的約定; 

  兒時,我們搖頭晃腦背唐詩;少時,我們怡然自得唱宋詞;現在,我們用心賞識其中蘊含的意境。 

  時隔千年,我們雖無法觀看詩人作詩,但是我們在詩中感悟生活,在詩中品味人生。繁花雖已落盡,風中暗留殘香。

您正在瀏覽: 繁花落盡暗留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繁花落盡暗留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