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歲月留香》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歲月留香》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了《歲月留香》這本書,我彷彿也像封面上的人一樣,進入了思考的世界,回憶着童年時發生的事情。 

  這本書中有一篇文章的題目叫《蟈蟈聲聲》,讀到這篇文章,我彷彿想到了自己小時候在老家捉蝌蚪的事兒。每次下雨,地上的坑坑窪窪,都會成為我們快樂的天堂。因為當時最有趣的就是捉蝌蚪了。我經常穿着一雙壞鞋子,躡手躡腳地踩進水裡,等待着的到來。我和文章中的二牛一樣,捕捉動物時都有着豐富的經驗。讀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捉動物也要用智慧。 

  《桂花酒》寫了爺爺從泥縫上摳了一個小洞,讓我“我”聞聞,“我”聞到了一股奇特的香味兒,就問爺爺:“爺爺,這裡面有什麼東西呀?那麼香!”爺爺笑滋滋地對我說:“桂花酒,埋了三十年了!等你滿滿叔叔回來再喝!”“我”很高興!可是,“我”沒能忍住,把這個秘密泄露了。雖然桂花酒被喝了,但滿滿叔叔回來時爺爺還是很高興!我明白了要遵守諾言,爺爺的“送人玫瑰,手有餘香”的精神也值得我們學習! 

  《公雞老大》寫了一群流浪兒經常在街上乞討,他們被警察們發現后,就會落荒而逃,慢了一點兒,就得挨打。我覺得他們真可憐呀!為了討點飯吃就被打,我恨不得來到當時的地方,把那些警察們揍一頓,讓他們也嘗一嘗拳頭的滋味。當讀到警察們把“公雞老大”打得頭破血流時,我恨不得一刀捅死他們這些害人精。 

  書里的內容真豐富呀!我真是愛不釋手!

您正在瀏覽: 讀《歲月留香》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歲月留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