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奶奶我書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我書包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時間流逝,歲月如梭。轉眼間,我已來到這個世界上十五個春秋了。度過了五彩繽紛的童年,迎來了朝氣蓬勃的青春。在這十五年的歲月里,奶奶的剪影在我記憶中深埋。

  (一)

  一年級時,每當我寫完作業,就會舉着書包對奶奶說:“奶奶,我的作業完成了,您幫我收拾一下書包吧!”“好。”奶奶樂呵呵的接過我手中的書包,將裡面的書拿出來,放在桌子上,嘴裡還叨嘮着自己編的兒歌:“小孫孫,學習好,我給他裝書包,書包裝得齊又好,學習知識報國家。”奶奶用那青筋暴露的手將書折起的頁弄平放好,就像蓖頭髮一樣的仔細。弄平整后,又將書放進了書包里,嘴裡念着:“數學書放在最外層,語文書放在最裡層,其他的書放在中間,每天都一樣,孫兒莫要忘。”

  “好了。裝完了。”奶奶拿着收拾工整的小書包對我說。我張開豁着兩顆門牙的嘴邊跳邊衝著奶奶大聲的說“奶奶萬歲!奶奶萬歲!謝謝您,您真是我的好奶奶。”就這樣,我每天背着裝着奶奶的愛、沉甸甸的書包去上學了。

  (二)

  四年級時,奶奶依舊每天為我整理書包,嘮叨那熟悉的“裝書包”歌。

  “哎呀,奶奶快點,快點要遲到了。”“哎,知道了。”奶奶那雙長滿老繭的手快速把我的各種書擺放整齊,裝入書包里。顫微微的將書包遞了過來,我接過書包后飛奔地跑向學校。身後傳來了奶奶的聲音:“看着車,別摔着,好好學習。”“知——道——了。”我心裡暖暖的。

  (三)

  光陰如箭。轉眼間我升入了初中,奶奶為我整理書包的習慣一直保持了下來,但隨着年齡的增大,我越來越覺得奶奶嘮叨,礙手了。

  那天早晨,奶奶依舊在書桌旁為我整理書包,她那雙滿是皺紋枯糙乾燥的手顯然不如以前那麼靈活了,口齒也不是很清楚了,但仍就念這那自編的兒歌。

  積壓在我心中的怒火像火山爆發一樣噴了出來。“裝個書包哪那麼多話可說,還那麼慢,磨磨唧唧的我看着都累”。說完我一把奪過奶奶手中的書包摜在了地上。奶奶愣住了,那雙滿是皺紋的手不知放在哪裡好了,在半空舉着,手微微的顫抖,嘴唇翕動,似乎想要說些什麼,眼淚在奶奶的眼裡打轉。我記不得自己是如何走出房間的了。到了第二天,奶奶依然為我整理書包。

  幾天以後,奶奶突然摔倒在地上,鄰居把她送到醫院,但奶奶終因腦出血搶救無效,永遠的離開了我們。醫生告訴我,奶奶在臨終前嘴裡不停地念叨:“我死了,誰給我的小孫子裝書包呀!”

  現在我站在奶奶的遺像前,不禁感到萬分地心痛,原來奶奶是那麼的愛我。我永遠也不可能得到奶奶的諒解了。

  蘋果小的時候是青澀的,長大以後成熟了,懂得低下了頭。我小的時候是懵懂的,不知道珍惜奶奶給我的愛。長大了,我讀懂了奶奶給我的愛,可是已經很晚很晚了。

  這就是奶奶·我·書包的故事。

  侯黃庄中學初三 曹晨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奶奶我書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我書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