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桃花落盡待君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花落盡待君歸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第二日清早,她做了蓮子粥給趙允旭喝,趙允旭驚喜至極,誰說皇家沒有真心愛情的,他現在過得就是普通百姓的日子,哪怕把江山拱手讓出,此生都不願放棄眼前的小妻子。

  華妃一身華服,端着一碗粥,溫柔如水,皇上,這是輕水的一片心意,皇上快趁熱喝了。

  進宮近一年,她從未自稱臣妾,他也從未當她是妃子,她只是世間獨一無二的輕水。

  趙允旭一口口喝下,快見碗底,輕水眼中湧現出一層厚重的快意和無盡的悲傷。

  趙允旭尚未放下碗,便覺身體不適,胸口悶熱發燙,一口黑血噴出。

  輕水無動於衷。

  蓮子粥里有毒!趙允旭恍惚瞭然,難以置信地回頭,看到的卻是輕水的一臉冷漠和初見時的淚流滿面。

  趙允旭硬撐着不讓自己倒下,聲音嘶啞,滿心傷痛地問她,……為何?

  輕水冷笑,因憤恨而臉色扭曲。聲音凌厲再不復往日的溫柔,一字一句咬牙道,為何?怕你是心知肚明!你為了帶我入宮,就把方楚殺了對么?蕭山上入宮前你離開的那三日,為的就是讓方楚徹底消失對么?你好狠的心哪!

  趙允旭看着她扭曲的臉容,深深皺眉。

  輕水從懷裡拿出一物,接着道,我給方楚做的同心結怎麼會在你身上?你解釋得清嗎?你只知道方楚承諾過我桃花落盡時歸來,卻不知他還承諾過一件事。

  我送他同心結時,他說除非他死,都不會把同心結從身上拿下來。分明就是你殺了他。

  趙允旭百口莫辯,無奈至極,冷笑數聲。原來在她心中他竟然是這樣的?那他所愛之人到底是方楚,還是趙允旭呢?

  他想她什麼都不知道,其實不知道也好,不知道方楚其實不是凡人,只是一個桃花精魅。不知道方楚當日離開不是因為故鄉有事,而是有獵妖人追殺,他怕連累到她才要離開。不知道他並沒有死,而是為了躲避山下的獵妖人而附身於正向蕭山行的趙允旭身上。不知道蕭山數月,宮中數載,方楚從未離開她半步。不知道她剛剛想要毒死的,正是她心心念念的方楚。

  這些日子活着,恍惚間他也忘記了自己是方楚,也沒有記得自己叫趙允旭。只是心中明了,他要守護一個可愛的桃花女子輕水。

  這樣也好。

  方楚依舊是個俊美的凡人男子,活在她的愛情與心心念念里。只是為何,我不能早些知道你是如此愛我?

  趙允旭眼皮越發沉重,眼中的輕水越發模糊,他用儘力氣溫柔地說,輕水,要做個愛笑的女子,輕水笑起來的樣子最美。

  靜安五年,大兆皇帝趙允旭駕崩,其華妃楊氏請旨殉葬。

  又一年春,蕭山桃林復現灼灼其華。只惜再無女子嬌笑着等男子桃花落盡時歸來。

您正在瀏覽: 桃花落盡待君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花落盡待君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