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歲月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歲月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日子悄悄過去,無聲無息。

  那條河,從小到大,一直陪伴着我,與我一同嬉戲。我喜歡那清澈的河水,喜歡觸摸它的感覺。

  六歲,是我家剛搬來時,我與它初次見面,當時都羞澀。我不敢靠近它,只是蹲在遠處默默地看着它,它也偷偷的看我,緩緩地流淌着。因為我家搬得早,樓區里小夥伴很少,只有我、一個同歲的小男孩和一個比我們大很多的哥哥,我倆成天跟在哥哥屁股後面跑,他說我們是發揚“跟屁蟲”精神。那時的草地里可以捉到蚯蚓,哥哥便把它捉來,切成一段段的綁在用樹杈和線做的“魚竿”上,我手裡捧着那殘缺的卻仍在蠕動的小生命,不得其解。我們坐在“小堤岸”上,釣了一天的魚,還有說有笑,說不定當時的河和它的魚兒正笑話我們呢:“你瞧,那三個‘傻孩子’想要引我們上鉤呢!”

  等我上了小學,樓區里便多了些弟弟妹妹們。我們像是一群旱鴨子,跑着,跳着,“撲通”一聲就掉進了水裡。那水真是好清爽,我們都彎着腰,把那玩的灰禿禿的小手浸在水中沖刷一遍,水流便緩緩地輕拂過那些小手,又纏綿着漂去,盪出一圈圈的漣漪。那時,“小堤岸”已被改成了用來觀賞河水的小“半島”,一頭連接着陸地,一頭伸向河裡,並圍上了一圈一米來高的柵欄,又在一邊建了直通河水的階梯,那一圈柵欄只讓我露出個小腦袋來。我便這樣,每天放學後來到那裡,雙手盡量抓緊那“粗壯”的欄杆,將小腦袋側伏在欄杆上,靜靜地看着腳下的水,緩緩地流着,拍打着大石頭,發出“嘩嘩”的聲音。

  那是四年級,我拉着表哥來,驕傲的向他介紹着這位我的好朋友,並打算讓它做裁判,我和表哥來一次紙船大賽。我們都用白紙精心地做了幾艘小紙船,並給他們畫上了精緻的圖案,取了好聽的名字。我們把兩艘小船放在水面上,等它一說“開始”,我們就一起鬆手。只見小船兒順流而下,一隻小蟲落到船兒上,彷彿在歌唱:“讓我們盪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不時也有被風吹起的秋葉飄下,伴隨着船兒一顛一簸地緩緩前行。再往前,遇到了激流,像是一個巨大的陷阱,船兒們終經不過誘惑,沉進了漩渦里。我和表哥扶着欄杆,為他們惋惜,更因為勝負而斤斤計較,吵得不可開交。這時的小河也犯愁——這漂亮的船兒到底哪兒去啦?

  等再大些,就沒有那麼淘了。照我的話說,就是應該懂得了幾分雅緻,懂得了一些淺道理。這樣一來,便經常會有些不順心的事,我就到小河邊,一手拄着欄杆,一手拽着伏下來的枝條,指尖在那些新葉上觸動。再念念有詞的一片一片撕下,輕輕放在掌心上,清風掠過,樹葉隨風飛舞,跳出優美的舞蹈,旋轉着,落到水面上,濺起一圈圈記憶的紋絡,遇到了激流,便又旋轉着,寄託着我少女的夢和思緒,向前奔流。小河微笑地看着我,彷彿在點着頭,似乎讀懂了我的心思一樣。這,又讓我羞澀。

  如今,我已經漸漸長大,已少有那樣的天性了。忙忙碌碌中,不覺已到冬天,隔着窗,看外面的河,早已經凍上了一層厚冰。“冬天過後,來年春天,又會變成潺潺流水的河流。”我心裡這樣想,多麼盼望春天早點到來。

  是的,河流可以每一年都向著同樣的方向流淌着,也可能永遠不會有時間的盡頭。但是已去了的就不會再回來。正如我,每一個冰化的季節都會去觸摸一下那清涼的河水,但時間早已在那與水相逢的日子中過去,兒時的記憶,順着河水流走,離我遠去,飄到了我的心河裡。我懷念童年時代的那一段段故事,懷念和小河在一起的日子……

  成長的歲月像那清澈的河水,滿載着歡樂與微笑,在我生命的長河中奔流,一去不復返。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歲月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