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首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走了許久以後,不經意的一次回首,你不由怔住:那就是逝去的許多日子嗎?那就是錯失的許多機會嗎?那就是失之交臂的許多情份嗎?

  你站成憂鬱,站成寂寥。

  本來你是可以活得更漂亮些的。你望着一群童心無羈的孩子想。遺憾的是,童年的美好回味常常是在遠離童年的時候。許多事情就是這樣。

  那次同學們相約要去春遊,你因為與誰意見相左而負氣未去。以後再有遠足甚至同地再游,也不復有那番景色了...大學同窗勞燕分飛時,因為分配后的不佳心緒和離別傷感,你沒有去為誰送站。數年後的今天,你在同一站台上看那些又一茬畢業的學生在“一路平安”的曲子里,或大笑或垂淚或擁抱或默然地抒發離情,你突然後悔,失去了怎樣一幅讓心靈和遠方握手的場景呵。

  生命有多種感受形式,即使痛苦、失望,那也是一種選擇的閱歷。最不幸的就是一夢逝去,了無印痕。有哲人說過:意義在於過程,幸福源於細節。倘若深得其味,你就既可以享受快樂,也可以享受憂愁。

  如果再讓你活一次,你也許會補償這一切,讓情感在生活的每處港口都能揚起愛的手臂,讓日子在一閃即逝的景點上多留一些自然的彩照,讓心靈在平淡如水、清純如茗的時候多一些靜美和激動。

  雖然這已是虛擬語氣,但你再轉過身來向前望去,又會省悟,東山日頭還有一大堆。

  即使只是為了在以後走到某個路口,駐足回首的一剎那,少一些悵然若失。

您正在瀏覽: 回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