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揮手不回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揮手不回首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學生活,如夢如煙,多少真情多少友愛,如今,早已成為記憶,封藏在心底,偶爾憶起也是寂寞至極。 

  四年中,唯有一個人叫我一生一世無法忘記,那就是每次開學,送我上學的父親,那默默佇立站台叫我不忍回首的父親,每一次,打斷父親的叮囑,我便重複那句不變的話:“爸爸,您回吧。”而後,便頭也不抬匆匆回到車上,將那無法忍住的男兒淚低頭藏進衣袖。 

  我不敢伏在車窗上,望一眼佇立站台的父親,在轉身上車的一瞬間,分明看到父親的眼中早有濕濕的在涌動。 

  每一次,總是等到火車終於啟動后,我仍不放心月台上的父親,便低頭伏在車窗上,不停地揮手,直到站台的喧囂在耳畔消失,那一刻,我從沒有一次敢回首望一眼父親,看一看,他眼中那濕濕的是否已滴落。 

  正是這濕濕的,,在我記憶中從未滴落的真情,時時激勵着我,叫我奮發,催我向上,以至生命的每一刻,我不敢輕易放縱自己。總怕父親含在眼中的真情滴落。丟在站台上或灑在匆匆的人流中,再無法尋回。 

  四年的大學生活過去了,想起這些,總有幾分遺憾,幾分高興。遺憾的是,我一直沒敢在揮別的瞬間,回首父親那含在眼中的真情是否已灑落;高興的是,那含在眼中不曾滴落的真情,一直激勵着我,讓我以優異的成績完成了學業。 

  如今,我作為一個真正的男兒走進社會,可那佇立站台眼睛濕濕的父親,在我生命的明天,早已站成一幀永恆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揮手不回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揮手不回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