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首童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首童年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像時間一樣,從我身邊走過,一去不復返。 

  童年,像眼睛一般,一眨眼就過去了,讓人好無奈。 

  童年,像一首歌似的,唱着唱着就過去了,讓人回味無窮。 

  回首童年,一次次辛酸,一次次笑容,一次次疼痛,充滿童年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分數是童年時代經常聽到的詞,小的考試,決定獎狀落在誰的手裡。大的考試,決定了一個人一生的命運。在一次次的考試中,有第一名,第二名,也有第十幾二十名,甚至有第幾十名。正好比我去海里撈一個蚌殼,打開數一數是珍珠多還是沙粒多。但是沒有沙粒做珠種,哪來的那一粒粒耀眼的珍珠呢? 

  回首童年,玩具上留著兒時的味道,照片中閃着夕日的陽光。我的童年走了,只留下熟悉的嘆息。騎自行車是我最喜歡做的事,無論什麼時候,只要是我家的自行車閑着放在一邊的角落裡的時候,我便馬上騎上去找好朋友比賽。有一次,因為是中午了,家裡人也都休息了,自行車自然是閑着的。我立刻從床上跳起來,穿好鞋子,騎上了自行車,高高興興地去找好朋友比賽了。來到朋友家,看見朋友還沒睡,便叫他一同和我去比賽。朋友本來打算就要睡覺了,明白了我的來意,他也知道我是一個車狂,想推辭也推不掉,便答應了。剛好是中午,沒有什麼人出門。於是我們就以我家為起點,到鄰村的路口為終點。說好規則后,我便滿懷信心地出發了,騎到一半路程的時候,朋友已落在離我大概6米的路了,可他也不願落後,馬上就趕上了我。我看他趕了上來,也使出了全身的力氣騎着。過了一會兒,他又落在了我後面,我便對他說:“你倒是快點啊!”他回道:“我已經很快了。”我笑了笑,便加快了車的速度,就在一個轉彎的路口,突然有一輛像我一樣的自行車冒然地出現在我眼前,我想剎車,可已經來不及了,結果我和那個自行車撞在了一起。發生之後,我倒是沒什麼大礙,可騎在那個自行車上的小朋友已經摔倒在地上,我和朋友走過去,發現小朋友的手和腳已經流血了,我們連忙把小朋友送到了醫院,事後……現在突然想起,有些害怕又有些傻乎乎。 

  童年像一個蚌殼,蚌殼裡面充滿粒粒耀眼的珍珠,也充滿把把細沙。 

  童年像一個沙漏,帶走了辛酸的往事,也帶走了童年美好的時光。 

  童年像一陣清風,吹來了清爽,也吹來了泥沙。

您正在瀏覽: 回首童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首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