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追求夢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求夢想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在追求夢想時,要做到的最首要的一條便是認清自己,真正認清自己其實並非易事,當一人真正清楚的了解自己后,便可以在人生中做出最正確的選擇,讓自己最快走向成功。

  世界上著名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就是如此,愛因斯坦的一生中,我認為他有兩個地方認清了自己,第一個便是他認清了自己的天賦,在青年時愛因斯坦愛小提琴,雖然說拉得不錯,但卻總是不能更上一層樓,他自己明白自己不可能有什麼大的成就,這便是他聰明之處,他認識了真正的自己且敢於承認自己的不足,慢慢地,他發現了自己對物理學的天賦,於是經過不解的努力取得了輝煌的成就,可以看出,認清自己有多麼重要,他甚至於決定你的一生,要走哪一條路更加適合自己。

  第二個便是他認清了自己的能力,在愛因斯坦小的時候,成績並不好,而且很不討老師喜歡,在眾人眼裡,他簡直算是一個“差生”,可關鍵是他自己並不這麽想,他沒有因為他人的眼光而放棄自己的求知慾望,進取的渴望,因為他非常清楚的認識到自己的能力並不比別人差,所以他沒有自暴自棄,而是不斷探究,最終的成就或許只有他自己不感到驚訝吧!因為他認清自己。由此看來,認清自己還能幫助我們建立自信心,不在意他人的眼光。

  夢想就在前方,它不是一成不變的,也可能因為外在的阻力而消失不見,有時它會離你很近,當你去抓時,它就遠去了,這都是因為你沒有認清自己,當你越認清自己時,夢想就越清晰,清晰的好像成功就在眼前,你知道夢想在何處了,自然就走得更靠近一些,並取得成功。

  認清自己就是同在追求夢想時佔據了制高點,掌握了主動權,這樣追求夢想是便輕鬆很多了!

您正在瀏覽: 追求夢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求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