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追求夢想的步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求夢想的步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沒有夢想,何必遠航!————題記

  “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負。”這是蒲松齡給自己寫得自勉聯,他告訴自己應該為著夢想去奮鬥,總有一天,自己的努力會換來理想的過時。果然,在他的努力之下,完成了歷史上經典的大作《聊齋志異》,這是一部文學史上的不朽,堪比四大名着。他以實際行動也證明了他的觀點是正確的。所以我總結出的第一點,有夢想不能怕困難。

  每個人都有着自己的夢想,不論大小,但是很多家長卻不斷地告訴着自己那些夢想是不切實際,要自己符合實際合理的去規劃自己的未來,別異想天開了,但是我想告訴他們你們孩子的未來已經斷送在你們。有一個聞名於世的大企業家叫作馬雲,他曾經兩次高考落榜,考第三次考才上了本科的人,他是何等的執着,他為什麼這樣執着呢?因為他有着自己宏偉的夢想,如果他沒有為自己那份說出來別人都會笑他不自量力的夢想而執着的話,他現在又會是何等的荒涼呢?所以,我又總結出了第二點,有夢想,就必須要執着地去對待。

  夢想,其實有時候就在你的身邊,但是你沒有抓住,有時候他是給有準備的人有時候又是給那些以逸待勞的人,所以要想提前遇見他也需要那麼一絲的僥倖和很多的準備,有一個人叫做亞歷山大·弗萊明,他在培養皿中的葡萄球菌由於被污染而長了一大團霉,而且霉團周圍的葡萄球菌被殺死了,只有在離霉團較遠的地方才有葡萄球菌生長。他把這種霉團接種到無菌的瓊脂培養基和肉湯培養基上,結果發現在肉湯里,這種黴菌生長很快,形成一個又一個白中透綠和暗綠色的霉團。通過鑒定,弗萊明知道了這種黴菌屬於青黴菌的一種,於是,他把經過過濾所得的含有這種黴菌分泌物的液體叫做青霉素,他發現了自己在醫學上遇到的機遇,讓自己變成了夢想中真正偉大的細菌學家。所以,這追求夢想的第三點,就是隨時做好準備,當你擁有充足的準備上,夢想從你身邊悄悄閃過時,你定能抓住他。還有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面對着自己的夢想要有自信,不能因為受到一點打擊就立馬崩潰,前面說到的執着是叫打家不能放棄,這裡的自信是鼓勵大家,受到得打擊越大,就應該越努力,努力去證明自己的價值。有一位年輕人他正在劍橋攻讀研究生,但不幸患上了一種盧伽雷氏症,即運動神經細胞萎縮症,他當時已經處於絕望了,但漸漸,他對自己有了信心,覺得自己不應該這樣,遇上刻苦的去鑽研,探索無盡的宇宙。他叫做史蒂夫.霍金,還有一位中國的大人物,他給皇帝提建議,但皇帝認為,他是在替叛賊說話,對他實施了腐刑,所謂腐刑,也就是把他變為太監,那是對人一種極大的侮辱,他本想死,但發現自己還有事沒有完成,變奮發圖強,寫下了一部聞名中外的大作,《史記》,不錯,這個人就是司馬遷。

  這就是我教給大家的實現夢想的幾大步驟,相信大家悉以咨之,完成夢想的路上一定事半功倍!六年級:劉越

您正在瀏覽: 追求夢想的步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求夢想的步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