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追求夢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求夢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旁白:在一個陰冷的世界里,四周一片寂靜,彷彿只有它一個。它不顧勸阻,它也不顧他人的嘲笑,縱身投入那熊熊的烈火之中……想知道它是誰嗎?它為什麼這麼做?歡迎收看《藝術蛾生》!

  (四周燈光亮起,主持人悄悄地走進來,鋼琴曲《二泉映月(特別版)》響起,悲傷的音樂籠罩全場。)

  主持人:下面有請我們的特邀嘉賓——飛蛾!(嘉賓出場)

  飛蛾(穿着樸素,翅膀外側有被火燒過的痕迹):大家好!很高興與大家見面,下面我把自己創作的歌曲《假如我不再撲火》獻給大家!(音樂)

  主持人(鼓掌,疑惑地眼神):不錯!在這裡,我想問您一個問題,你在歌中提到了這樣一句話:“假如我不再撲火,我將沒有理想……”難道撲火就是您的理想嗎?

  飛蛾(想了一會兒):有些人這麼說:“飛蛾撲火——自取滅亡”,但是,這種想法是錯誤的!我們飛蛾撲火……不是為了……滅亡,而是為了……為了追求夢想,追求光明!(抽泣)

  主持人:原來如此,我們錯怪你了。那麼,我還想問你一個問題,你為什麼要追求光明?

  飛蛾:我崇拜夸父,他為了追太陽,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一直向前跑,還喝乾了渭河的水……我也要和他一樣,追求自己的夢想!

  主持人:真偉大!那麼,你能否再給我們唱一首歌?

  飛蛾:(站起身)好,我就再為大家演唱一首《追求夢想》!(音樂起)——

  我生活在黑暗天地間

  有一天,光明照在我身上

  擊碎了黑暗

  於是我張開了翅膀

  追逐着這火苗

  任由絲絲火花

  灼傷我的翅膀

  我要與夢想——

  與光明同行!

  陽光喔作文廣州崗頂教學部六年級:陳澤鍇

您正在瀏覽: 追求夢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求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