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追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憶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追憶童年,帶給我往事的回憶;追憶與親朋好友共度的時光,帶給我新的展望;追憶歷史,豐富閱歷,追憶那不能忘卻的過去。

  曾幾何時,看到故鄉廣場的土地上飄飛的風箏?還是否記得風輪“嘩啦啦”的放線聲,似乎這些已經同我的童年一起,在故鄉的廣場上消失了。

  猶記得,在我四、五歲的時候,父親給我帶回一隻燕子風箏,我盯着它望了許久,也猜不出這是什麼。直到父親告訴我,風箏。噢!風箏。極對稱的兩邊,花色相互映襯,兩隻眼睛炯炯有神,好像要去搏擊那長空。再看風輪,木製的表面打磨得光滑、空靈,一圈圈纏好的白線,白的耀眼。父親帶上我,我抱着風箏,朝故鄉的廣場走去。

  此時正值初秋,廣場上放風箏的人很多,風箏里有魚、燕子,還有老鷹等形狀。我呆在原地,父親熟練的操縱着風輪,燕子飛上了天空,我拍掌歡呼。看那燕子時而翻翅,時而俯衝,時而平穩飛翔,時而連續升高,我看得出了神,父親把風輪遞給我,手把手地教我,我的心已不知飛到哪去了。

  直到後來,我上了學,風箏被無情的放在陽台旁的角落裡,我時不時的去撫摸它,它的眼睛逐漸變得暗淡,風輪上也蒙上了一層灰,我失望的看着它,就像看着一位受傷的老朋友。

  又過了幾個春秋,廣場被挖開,修成了湖,放風箏的愛好者不得不另尋寶地。我坐在寫字檯前,期待着窗外能飛起一群燕子,一群鷹。但是,我知道這不可能。

  我的燕子風箏在搬家的時候扔掉了,父親只不過又買了一隻新的,是一條魚的樣子,對此,我也無話。

  故鄉的高樓拔地而起,偶爾見幾隻孤燕和孤鷹,在一片小小的草地上空徘徊。

  那群燕爭飛,天空萬紫千紅的景象,還會回來嗎?

  這群調皮的精靈,又去哪裡了呢?

  我想,我是知道的,但是,我還是希望,別讓那點綴天空的精靈,隨童年一起成為永遠的追憶。

  北京西城區北京十三中初三:liuwm3053

您正在瀏覽: 追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