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再追憶時,是否已是恍然一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追憶時,是否已是恍然一夢?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再追憶時,是否已是恍然一夢? 標籤:紅樓一夢作文 南柯一夢作文 是否作文 你是否還記得作文

  那一年,戰友們和當地的一支軍隊的教導隊聯歡,就在這支教導隊的大禮堂里,戰士們整齊地圍坐在四周,雙方互致友好問好后,接下來就是表演節目了。我不知前面的節目演到何時了,總之我一直在等我的節目的上場,我那時剛加入了學校的吉它協會,剛學了兩下,剛能自彈自唱,就急切地想表現一下自己,當時我彈唱的是《小草》和《情網》,現在想起來不知自己是熱情太高了,還是自己太自信了,那真是一種無法阻擋的熱情。等到我上場了,我信心十足,可能自己為練習這兩首伴奏曲早已下足功夫了,所以沒有絲毫的的怯場,當時的那一幕深深印在了我的記憶中,由於我使用的是木吉它,部隊里又沒有相應的拾音器,只有話筒,所以試音時我的琴聲顯得太小,即使戰士們有一種真誠的安靜,我的歌聲可以通過話筒傾泄而出,可琴聲卻不相匹配,一時間我的熱情陷入了難堪的境地,可我發現戰士們仍舊是那樣真誠的傾聽,仍舊用他們真誠的目光注視着禮堂中心的那一個我。文藝委員小芹很機靈,臨場發揮。等我正式要彈唱時,他居然兩手各拿一支話筒,我現在還能清晰記得那一幕:我是坐着彈唱的,小芹一支話筒對着我,另一支對着我的吉它琴孔,當琴聲與歌聲再次傾泄而出時,我不知道是出於我那一份純凈的虔誠,還是戰士們那一份發自內心的真誠,整個禮堂一霎時瀰漫著我的琴聲與歌聲:“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緊接着,全場掌聲響起,恍惚間,我覺得自己在中心是那樣的引人注目。接下來,我更為傾心投入了,“請你再為我點上一盞燭光,因為我早已迷失了方向……”伴隨着我的歌聲與琴聲的響起,禮堂里再次響起了那真誠而有序的掌聲。

  也許是因為那一次的吉它演唱,也許是我感染了那一份真誠,後來我與吉它結緣,就這樣一直伴隨着大學生涯的結束。那部木吉它就這樣一直掛在我床頭的牆壁上。記不清多少個夜色下,在宿舍樓台上,在熄了燈后的自習課室里,我就以吉它為伴,我就這樣彈唱着;下午我會背着吉它,走到校后的樹林草地里,就這樣彈唱着。那是一種多真實而感人的熱情啊!

  回憶有時是瞬間的感動,有時淡然無覺,有時酸楚絲絲,有時倍感幸福,有時是淡淡的憂傷。但於我而言,更多時仍有一股暖流,流經全身。上天或許是善待於我的真誠,雖然,我無法一一清晰的憶起每一根琴弦,每一次彈唱,每一個音符,但我尚且能用我的心靈浸染着每一次吉它的故事。每個故事都有開頭,而何時結尾,我卻無法預知。於是,我背着吉它,穿梭於塵世,在音樂與文字的世界里,我唯一尋求的只是那一份真實的感動。

  我不願結束,但又無法不結束,歲月是否如歌?人生是否如夢?

  我無法印證,也不願印證。那麼多的印跡已漸漸模糊,唯有那部木吉它依然獃獃地在牆角靜默着,偶爾撫摸,是我的目光,那不是感覺,卻布滿塵埃。

  安徽省池州市石台縣石台第二中學高三機電班高三:周煬

您正在瀏覽: 再追憶時,是否已是恍然一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追憶時,是否已是恍然一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