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葉飄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飄零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春,總是充滿了生機。然而,南國卻依舊落葉飄零。春的美麗,此時在南國卻只是凄異之美。春風輕輕地吹起,有一種不甚蕭然的感覺。校園裡的一棵鳳凰樹下,一個長發女孩正帶着微笑認真地看書。春風吹亂了她的秀髮,也吹落了鳳凰樹上的一片黃葉。黃葉飄落,在空中打着旋兒又似在跳着迷人的芭蕾舞,最終落了下來。那飄零的葉正飄落在女孩兒的書上。望着那片飄零的葉,女孩兒的淚如同珍珠般落了下來,勾起了女孩兒的憂傷。 

  女孩兒的學習成績在班裡名列前茅,她總是那麼刻苦,那麼不甘落後,可她的心卻總是憂傷的。女孩兒的體育成績不太好,但她總是堅持着,努力着,她相信天道酬勤。女孩兒最好的朋友雲已悄悄地離開了她。雲走了,永遠離開了她痴迷的學業。女孩兒時常獨自一人偷偷的落淚,但她從不向他人訴說。女孩兒心裡有千萬個不舍,她捨不得朋友,但這些她又能找誰去訴說呢?沒有人,她只能默默地把它藏在心底里,獨自一人去承擔那離別的痛苦。 

  女孩兒輕輕地拿起那片飄零的落葉,心中不禁又一陣寒意。女孩兒開始相信,生命就如同這片飄零的落葉一般脆弱。女孩兒決定從今以後一個人默默地,只用心於學習,不再去接納新的友誼,她不想后再次遭受到離別的痛苦與友誼的離散。 

  女孩兒變得沉默,她不再像從前那樣與別人一起說說笑笑了。大家都說她變了,變得冷漠,變得更加憂傷了。女孩兒對此有過想哭的衝動,但她還是忍住了,她依舊默默地用心於學習。 

  直到有一天,辦主任在女孩兒的作業本上寫了一段話。她說,好久沒看到女孩兒那美麗的笑容了,十四五歲的,別總沉浸在莫名的煩惱中,野草擋不住太陽的光輝。女孩兒又哭了,她的心碎了,埋在心中的痛苦終於在此刻在也隱瞞不了了。不知何時,一張紙巾遞了過來。“別哭了,擦乾眼淚,陪我去操場上走走吧!”抬起頭,是女孩兒那年輕漂亮的班主任。“我記得你以前經常喜歡跟雲一起到操場上漫步的,你說那裡是你與雲快樂的天堂。”女孩兒輕輕的點了點頭。操場上,女孩兒突然感受到一種似曾相識的味道,是從前與雲一起在操場上漫步的味道。那淚又順着臉頰滑落下來,望着身旁的女老師,忽然覺得她真的好像雲。“新,雲走了,我明白你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是啊,雲走了,我也很捨不得,但是生活還得繼續下去,時間不會因為雲走了而停下來。你說是嗎?” 

  女孩兒輕輕的點了點頭:“我知道,但是……”女孩兒低頭望着手中的那片飄零的落葉不語。 

  “就像你手中那片飄零的落葉一樣,對嗎?” 

  “嗯。是的,我好孤單。雲走了,我真的好傷心。生命就像這片飄零的落葉一樣脆弱。” 

  “不,新。生命並不像落葉,你的命運掌握在你手中。” 

  “我的命運掌握在我手中。”女孩兒拭乾了淚,“我懂了!” 

  女孩兒又開朗起來,昔日的笑影又重現了。她又開始快樂起來。女孩兒依舊常常去那棵鳳凰樹下,她的心態卻改變了,她開始明白,自己的命運永遠掌握在自己手中。

您正在瀏覽: 葉飄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飄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