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陰風,寒日,眼淚,悲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陰風,寒日,眼淚,悲傷。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天晴晴,天灰灰。  

 這一天,是怎樣的一天,我並不得知,我只有點點感到,這個微亮的早晨,卻是透着無數的平靜與不安。 

 早上,我還未睡醒,耳旁隱隱約約聽見爸爸發出聲音,“婆婆的那個佛珠呢?”我輕抬了一下頭下面的枕頭,之後,我又沉沉睡去,做了一個夢。 

 夢,我大多不記得了,只記得,這裡面,有一個聲音:婆婆不見了。 

 這,真是好奇怪,好可怕的夢。 

 當夢醒來之時,居然又一隻鳥兒落入我家窗帘,窗上還有一隻彷彿在等待它的逃脫,那大概是它的伴侶吧!可,在我坐起身來的時候,窗上面的鳥卻猛然驚飛。只留另一隻,還在窗帘中不斷掙扎。其實,我真是挺討厭這些東西的,於是,我將身子蜷縮緊了鋪蓋,只那樣獃獃的看着他,沒想到,它兩下就飛出窗帘,在房間內亂竄。看他的樣子,彷彿在用盡全力的撲騰翅膀,它或許是急着想要去尋找剛剛丟棄自己的那隻雀鳥吧。我膽怯的拉開鋪蓋,打開陽台的門,可它,卻只是在天花板上,根本不知怎麼飛出去。我忽然這才想起爸爸媽媽,於是,我用力地喊他們,可是沒有人應答,我飛快的來到他們的房間。裡面,空空如也,我站在門口:為什麼大家這麼早都沒在家了呢。早上,彷彿誰要走了婆婆的佛珠?我沒往下面想,便回到自己的房間,可那隻笨鳥還在那裡撲騰,我想幫助他一下:“用衣杈把他打出去”沒想到一下就打中了。他痛苦無力的慘叫了幾聲,竟有絲悲涼,最後,他終於還是飛了出去,累壞了的我又躺在床上,閉上了雙眸,卻沒有閉上思緒“為什麼一大早爸爸就向我要婆婆的佛珠?為什麼一大早大家便沒有了蹤影?為什麼一大早會有一隻鳥兒飛入我家?正在這一大堆的疑問的腦海里轉的時候,聽見了鑰匙的聲音,隨後便吧嗒一聲,門開了、 “媽,你剛剛去哪兒了?”這便是我的第一個反應,他隨口答道:“沒去哪兒。”我覺的事情並不簡單,追去問:“到底是去哪兒了?”媽媽直勾勾的望着我,好久,說了一句,:“你婆婆過世了。”這時我終於明白了我之前的所有疑問,一定都以為這時我會唏哩嘩啦大哭一場。可我沒有,我輕聲問了一句:“啊,真的么?什麼時候?”就這麼簡單,我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竟然這麼冷靜,隨後,我便回到房間,把鏡子中的自己打量了一番,卻依然時偷偷哭出聲來,這是對於我來說多麼大的噩耗啊。不可能,不可能,在腦中,不斷浮現這三個字,可是我的表面卻是那麼那麼平靜,我怕在人前落淚,或許時因為長大了。哭,或許是不堅強的表現誒。 隨後,我與媽媽一起來到醫院,一路上我想了很多,或許在我們到那裡的時候,婆婆正坐在床上不緊不慢的呼吸,真安詳的睡着,夢中,滿是微笑。 

 到了醫院門口,看見爸爸獨自一人獃獃的,若有所思的蹲在門口,我緩緩走進病房,門口是一大盆燒完的火紙裡面坐滿了我們家的親戚,我一個也沒看清,因為我的眼神被凝固在了那一角,我很緩緩的走到他的身邊,蹲下來,我開始不停的抽泣,直到後來,沒有眼淚可以流我竟依然停止不了的抽泣。大家都在叫我快點去讀書,快點去,快點去。可是,我卻是多麼想多看一眼啊。 

 她是從小便帶我走過得好婆婆,他是教會我1,2,3,4的 好老師。 

 走在路上,有輪紅日,和那天一樣,那天,我和身體還很硬朗的婆婆一起去相如廣場鍛煉身體,那天,也一樣有那麼紅的太陽,一樣大,一樣刺眼。可為什麼,今天我卻覺得有些灰濛濛。灰的刺眼呢? 

 我真的好後悔沒有去多看他一下,在這段他痛苦的日子中,沒能多給予她關懷,哪怕是他以前對我的一半的愛。昨天的他一定很痛苦吧,當他無力呻吟的時候。我在哪裡呢?在那一刻之前,我一點也沒有想過這樣的事情,我想,他會好起來的,會的。可是,並沒有。只剩下一個被眼淚淋濕的雨天。 

 人生有很多很多難過的事情。 

 其中最讓人無法承受的,就是長輩在我們所看不見的地方,在我們忽略的日與夜裡,他們一秒一秒,隨着時間滴滴答答地衰老了下去。然後無數個滴答聲過去之後,他們就平靜而無聲地離開我們。 留給我們一個永恆的,被眼淚淋濕的送行的雨天。 

   我是一個愛好文學的小女生,寫的並不好,但是卻喜歡,我希望在各位的指導下進步,所以,希望大家給予多的評價。

您正在瀏覽: 陰風,寒日,眼淚,悲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陰風,寒日,眼淚,悲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