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背影下的光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影下的光輝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不知從何時起,我迷戀上了那背影,因為,背影下,有我的淚有我的悔。

  那背影是鄰班英語老師的,對於她,我充滿了愧疚。

  當紅葉李的花瓣被風一片片吹落在地上時,雨也狠勁地將她僅有的一點雨水撒向它,望着風中隨風搖曳的樹和花,心中不禁有一絲惆悵,惆悵之中回憶起了那個令我難以忘懷的期中考試和那個讓我既熟悉又愧疚的背影。

  記憶中的那次期中考試,我的英語考試沒能過百分,成為了我英語考試的最低記錄,那時,是她對我說:“加油,別喪氣!”等到下一次的考試,我信心滿滿地迎來的考試成績竟然是更低的分數,於是,她又對我說:“下次會考好的!”那時的我雖然沒獲得好成績,卻感到有一絲慰藉,我知道,是那個背影給我的,我從心底里感激它(她)。

  僅僅因為兩次的失敗,僅僅因為兩次簡單的鼓勵,我期末考試又回到原來的水平線上,又使我重拾了信心。但是,她卻意外地住進了醫院。後來聽說是出了車禍,而口齒愚笨的我雖然早已打聽好了她的具體位置,卻沒有去看看她。哪怕是去看看,也沒去過。

  就這樣等着盼着,春天在盼望中先一步到來了,她也來了。看到她拄着拐棍一瘸一拐的樣子,我心如刀割。好幾次想上前詢問去又一次次地退回來,只是在她身後痴痴地望着,望着愈是這樣,我愈發感到不是滋味,心裡也就愈發難受,愈加為自己感到痛心。

  今天,我又一次地默默站在她身後,又一次默默地注視着她向遠方走去,儘管我強支撐着,儘管我不停地擦着眼睛,但那一顆顆充滿悔恨的淚珠終究還是溢了出來,我第一次感到痛苦難當,第一次感到師恩難報。

  雖然她不曾教給我知識的法門,卻教會了我微笑生活的資本,我知道,世界上的事都是千變萬化的,幾乎沒有什麼東西是一成不變的,但是,這一刻,我知道,這情永不改變!一時間,我心中涌動了一股衝動:想對着那個可敬的背影說一聲:“對不起!”雖然不能完全消除我心的愧疚,但至少讓我的心靈得到了一絲安慰。

  哦,月光下,那背影更加發人深省,更加璀璨奪目!我已明白,她原諒了我,我也了解了睡夢中,我甜甜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背影下的光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影下的光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