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隻想飛的貓作文

一隻想飛的貓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隻想飛的貓作文200字

  陳伯吹的代表作是《一隻想飛的貓》。這篇童話說的是——

  有一隻貓愛吹牛,老是說:“昨天夜裡,我一伸爪子就逮住了13隻耗子!”

  他砸碎了種着仙人掌的瓷花盆,也沒道歉一聲。

  兩隻蝴蝶在鳳仙花叢里跳舞,他要去抓她們。蝴蝶忽高忽低在他眼前飛,可是他怎麼也抓不到她們。他嘆氣說,他要是也能飛就好了。

  他發誓要抓到蝴蝶,在花叢中竄來竄去,撞了向日葵,也撞了雞冠花,他們責問貓,貓還惡狠狠地回嘴,不肯認賬。

  貓來到湖邊上,睡了個懶覺,做了個好夢。槐樹見他大白天睡覺,不像話,就用枝條打他,將他打醒。

  福建南平光澤縣止馬中心小學五年級:周旭東

回目錄

不要異想天開——讀《一隻想飛的貓》有感400字

讀了《一隻想飛的貓》,我明白了:做人要謙虛,要勤奮,要實事求是,要腳踏實地,不要異想天開,自己沒有本事就不要逞能裝本事,更不要因為過於溺愛面子,而養成一顆愛慕虛榮的心。 

  人有遠大的理想是好的,而異想天開則是不切實際的。在實現理想時,應該用實際行動向著這個理想邁進,而不應該原地踏步,不符合實際地異想天開。正如那隻貓,不會釣魚,卻偏要去用尾巴釣魚,結果尾巴被魚咬得血淋淋;不會飛,卻偏要去與小麻雀比飛,結果被摔了個四腳朝天。人在做事情時,應該是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實事求是,認真地對待每一件事情並認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情,不要好高騖遠,異想天開,弄到最後,什麼也沒作成,什麼也沒成功。在社會的大舞台上展示自己時,應該要用真本事去示人,不要沒有本事裝本事,異想天開,以為自己能矇混過關,結果出盡洋相。 

  做事一定要實事求是,不要異想天開,異想天開是不實際的,只有腳踏實地,用自己的本事認真對待每一件事並認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情,不要好高騖遠,不然結果會一塌糊塗。
回目錄

讀《一隻想飛的貓》有感600字

讀《一隻想飛的貓》有感

  這是一隻驕傲自大的貓,他的確有點本領,一個晚上能抓十三隻老鼠。他總覺得自己是個了不起的人物,不僅不愛勞動,還認為自己樣樣都行,到處逞能。他覺得自己是體育家,賽跑、跳高都得了獎,唱歌也很有名,能讓人陶醉,還是旅行家,游泳家,漁業家……他爭強鬥勝,用尾巴釣魚被烏龜咬破了皮,他甚至誇耀自己是非常非常勇敢的航空家,最後摔得四腳朝天,好久好久爬不起來。可實際上,他只是一隻普通的貓罷了。 

我班裡有一個同學,他是個圍棋高手,曾經在市裡拿過大獎,他以此為傲,常常在人多的時候,誇說自己怎麼怎麼了得,怎麼怎麼過五關斬六將輕鬆奪冠。有一次,他吹着吹着,就得意忘形了,覺得自己是一個真正的天才,跳棋、象棋、圍棋、五子棋,樣樣拿手,一副天下我稱第二,沒人敢稱第一的模樣。當時我也在場,心裡覺得很不平衡,就尖着嗓子說:“我也喜歡下象棋,不如現在較量一下哦。”他想也沒仔細想就滿口答應了。 

擺開陣勢,我按照平時的習慣,移炮,跳馬,出車,交手才兩個回合,他的陣營就亂了,我乘勝追擊,直搗敵營。他一看形勢不對,把棋盤一推,說:“我今天狀態不大好,失誤了。”低着頭,紅着臉,走了。 

貓有抓老鼠的本領,鴨有游泳的本事,鳥有飛翔的功夫,人也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如果一個人因為自己有了一點本領就覺得自己樣樣都在行的話,他早晚是要出醜的。我想,這大概就是著名作家陳伯吹先生想通過《一隻想飛的貓》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的吧。 

郵:325204浙江省瑞安市第二實驗小學(塘下鎮趙宅) 

五(4)班  董式豪  (指導老師:黃秀綿)
回目錄

自大————讀《一隻想飛的貓》有感400字

這隻貓看見兩隻蝴蝶就想要抓,自以為是,結果卻被蝴蝶給甩了,讓他撲了好幾個空,他看見蝴蝶飛走了,十分不甘心,想要有一對可以飛上天的翅膀,便美美的做起了夢,他夢見了一隻漂亮的紅蝴蝶,在飛舞,讓他撲上去吃了下去,美美的飽餐了一頓。夢中貓還在罵老鼠,真是改不了本性。夢醒后,還不成腔調的,挺自豪的唱起了歌。貓一向瞧不起鴨子,鴨子對他笑嘻嘻的,可這隻貓卻不知好歹,板起了臉,好像所有人都是他的部下。還叫鴨子的綽號,因為逞能,他的尾巴被魚咬的亂甩起來, 終於釣起了一條烏魚,也算是沒丟面子。公雞不滿意貓的不老實、不勞動,還要驕傲自大。貓本想騙喜鵲,卻反過來被喜鵲嘲弄了。貓要飛,最後從樹枝上摔了下來。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許多像這樣的人,很驕傲,很自大,自以為很了不起,結果一考起試來,一問三不知,考不及格,還不知道學習。還有一些自大的人,自己知道自己說大話了,可不知悔改,還要一個盡的說下去。 

  自大使人後退,我們千萬不能自大呀。
回目錄

不要自以為是--讀《一隻想飛的貓》有感400字

做人千萬不能和這隻貓一樣-自以為是,不能因為一次僥倖的勝利而以為自己就是東方不敗,有許多人都自居為天才,但是真正的天才有有幾個呢?這些自以為天才的人就是太自以為是,畢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但他們這些人卻惟我獨尊,以為天下就只有他最厲害。 

  我曾經也自居為天才,因為說真的,我花在學習上的時間真的很少,晚上我基本在7點左右做好,也很少預習、複習,甚至期末考的晚上我還玩電腦,但是我的成績還是不錯,特別是數學,但自從看了這騙文章后我認為其實比我聰明的人大有人在,或許我真的比他們聰明。但我不努力有什麼用呢?所以以後我一定要努力學習,利用好我的腦子。 

  做人一定要謙虛,不可以自以為是,古往今來自以為是的人都不能幹什麼大事,只有謙虛的人才可能有成就,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千古名句說的不也是這個道理嗎?同學們我們千萬不能學這隻自以為是又驕傲的貓,我們要努力學習,學是無只盡的啊,最後我恭祝大家學業有成!
回目錄

夢想——《一隻想飛的貓》有感400字

讓我有這個可能出現這個幻覺的就是陳伯吹所寫的《一隻想飛的貓》,讓貓飛這怎麼可能啊貓人人都知道能飛的是鷹`鳥`蝴蝶`鴿子`燕子因為他們都有着共同的特點那就是它們都有着一對翅膀可是貓卻沒有正因其他人所說的貓要是能飛我們人類也能飛拉,你看後來貓的下場是什麼呢?我和你說一下吧“我是貓!——我要飛!”貓在樹頂上站得老高老高的。他學着飛的樣子,張開四條腿,從樹頂上“飛”下來了。在半空中,他翻了個跟頭,喊着:“啊,壞了!壞了!”快掉到地面上時,他倒栽着摔下來。他摔得不輕,四腳朝天,再也爬不起來了。你看這不能幹的是就是不可以干一干就會渾身上下就都是傷拉可是有的時候學一些有用的東西再苦再累就當為自己的將來考慮,我在這當中知道拉什麼叫有苦不是在這些沒用的東西身上的而是用在學習知識上用的,這隻貓為拉學別人的就學想飛就飛在飛之前想一想這值不值的值那就好啊! 

  沒一個人都有這自己的夢想貓想飛上天那要靠自己的才幹不可以向小貓釣魚一樣三心二意的。我要靠自己的智慧來真一口氣啊。我需要你啊!
回目錄

路是走出來的——讀《一隻想飛的貓》有感200字

這隻貓狂妄自大,自以為了不起,放下狂言說自己會飛,簡直是自欺欺人,但是到最後我卻覺得他有些可憐,因為他為了他的狂想付出了代價——好久好久爬不起來。為了追求夢想而“摔倒”的人很多很多,這隻貓也是同樣,所以我同情他。他是太愛吹噓了,也太愛面子,以為自己什麼都會,結果一無所獲,連用尾巴釣上的大烏魚也被叼走了。這隻貓完全可成為我們的“老師”,我們可以借鑒他追求夢想的那種執着的精神,但不要學習他不腳踏實地、亂吹牛、自以為是、狂妄自大、不聽勸告的缺點。 

  所以我們做任何事,一定要從實際出發,勤勤懇懇,一步一個腳印,這樣才能到達理想的彼岸。
查找更多一隻想飛的貓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