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夜牛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牛奶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夜,很深了。寂靜的漆黑肆虐了整個大地,一片昏暗。整座樓上只有我的燈還在亮着,格外顯眼。刺目的燈光照出了夜的寂寥。我揉了揉眼睛,繼續奮鬥。凌亂的書桌上扔着一本《中考命題指導》,胡亂地翻開着。而此刻的我正沉浸於小四凄美的故事裡。

  忽然,客廳里有動靜,我忙收拾了小說拿起筆,“認真”做了起來。儼然一個艱苦奮鬥的憤青。心中猛地感到有點不是滋味。

  吱呀,門開了,應該是媽媽,正想着,一杯牛奶緩緩放在了桌上,隨之而來的是媽媽柔和的聲音:佳兒,早點睡吧,別學的太晚,注意身體。我不敢抬頭,隨便“嗯”了聲。媽媽轉身走了。我下意識的回頭看了看:映入眼帘的是媽媽憔悴的背影,我驚異的發現,媽媽的頭上竟有幾處斑白,在灼人的燈光下閃着滄桑的光芒,刺得我眼睛生疼,然後濕潤,眼前變得模糊。悔恨,羞愧一起用上我的心頭,肆意的增長。

  吱呀一聲,門又關了,我拿出小說,放入書包,然後打開練習冊,認真的做了起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可我卻絲毫沒有倦意。每當我想偷懶,眼前就浮現起媽媽憔悴的背影,讓我一點也不敢鬆懈。

  夜色更濃了,漆黑的夜空中不知何時掛上了一彎明月,屋內柔和的燈光映照着溫暖。

  桌上,一杯牛奶,散發著溫和的氣息……

  只是不經意的一瞥,就讓我感動了好久,好久。

您正在瀏覽: 夜牛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牛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