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隨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感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七月十日,忽聞噩耗,震驚,作此篇,兼懷吾妹。

  FISH是一個看着就讓人很想保護的女孩。三年同學,她就理所當然的成了我妹妹。她讓我感受到很多的快樂。然而我給予她的卻很少很少。直到這件事發生我才曉得我是一個很不稱職的姐姐,更是一個不稱職的女兒。

  最後一次模擬考的那一天,FISH的父親去世了。我無法想像一貫弱小的FISH一開門看見父親倒在地上時的情景。距離中考只有幾天了。我看見她在空間寫下的文字“15歲的夏天,我經歷着生死離別,我無法接受父親就這麼離開……”我不知道她能不能堅強的挺過去。看見悲傷中的FISH,我想安慰她,卻無從下手。我才感覺到我的失敗。作為一個姐姐,在妹妹最難過的時候竟然無法很好的安慰她,陪伴她。平時的關心太少了,對不起,妹妹,真的,姐平時做的太少了。

  這件事給了我太大的震撼。由此,我想了很多很多。

  總以為父母離開是很遙遠的事情,可是看着周圍幾個朋友的父母離開,當我真的見不到那些熟悉的笑臉的時候,我才知道親人的離開是真實的存在的。說不定哪天,我的父母也會離開。我開始驚慌。不,我不要這樣。

  我還沒有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我還在撒嬌,在發火,在怨他們怎麼怎麼不好,我還在用以後的機會還很多來當借口說服自己不盡我應盡的孝敬父母的義務,我還在做很多讓他們傷心的事……

  對不起,我的父母,我是個不稱職的女兒。

  如果,他們突然離開,那麼我要用什麼來彌補這些傷害,來彌補應做的事呢?我突然很感謝上帝,感謝他給了我父母健康,感謝他讓我來得及悔過,感謝他讓我的父母一直的陪着我,感謝他,沒有讓我經歷生死離別。

  孩提時候,我們常常想,如果父母不在了,我們會有更多的自由,會有更少的嘮叨,會有更波瀾壯闊的人生,會有更跌宕起伏的回憶,會有更滄桑的經歷……天吶,多麼可怕的想法。如果父母不在了,會失去多少樂趣呢?會有多少困難和失落?會受到多少打擊和傷害?孩子的想法總是那麼天真和幼稚。如果父母不在了,我們要如何走下去?想吃零食時,誰給我們買?遭到失敗的時候,誰來鼓勵我們,安慰我們?受到傷害時,誰來做我們停泊的港灣?

  想想我們的想法,有多麼恐怖和惡毒?想想我們曾經說過的“媽媽,我恨你”,想想我們曾經摔着筷子,指着父母吵架發火,想想我們曾經在父親節、母親節時送的禮物,收穫的快樂,想想他們給我們的支持和關懷,想想他們讓我們的日子變的多麼美好……如果沒有他們,我們的禮物送給誰,我們的快樂、悲傷跟誰分享?

  FISH說她很後悔以前的所做所為,現在留給她的只有悔恨,她還說,從現在開始,無論如何,她都要好好對母親,她欠父親太多,不能再欠母親,而且要把欠父親的還給母親……這也是唯一的辦法了。

  人總有一死,我們能做的只有在父母的有生之年讓他們怡享天年,好好照顧他們,來報答他們,而不是再他們離開后後悔自責。我會用我的實際行動來報答他們,相信看到此文的朋友也會這樣做。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希望這句話不要在我們身上實踐。

您正在瀏覽: 隨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