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劇評隨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劇評隨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觀劇評隨感 標籤: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

  從小到大,看了很多的電視劇,有時候甚至連編劇的套路都能猜出來。

  可當我看到網上有很多人寫影評,劇評的時候,總有點兒恍然大悟的崇拜感:他們和我看的是同一部劇嗎?他們怎麼能看出那麼多的細節,把影片中沒有表達出來的內心戲,以及沒拍出來的前緣或者後續,都在以自己的邏輯,顯微鏡式的觀劇熱情,寫出堪比專業編劇式的文章。

  這讓我不由地有些慚愧,因為我最多只會在看劇地時候評論上幾句,或者是和旁邊沒看劇的介紹一下劇情,偶爾加上幾句自己的推測,想法,但是真要讓我寫出來,也只是膚淺的表面,根本沒法像他們那樣富有邏輯地分析。

  甚至有時候一個鏡頭,就像是劇中人物的落淚,表示哀傷,我們可能偶有觸動,或者一眼而過。但經過那些高手的影評之後,這一滴淚,可能就讓他們分析出了長篇大論,讓你了解了這滴淚后的隱藏的內心戲,角色的過往等等,迫使你不得不重新回到那個鏡頭再認真地感受一下。有時候還真的因為文字反而多了一樣共情力。

  因為有這樣優質的評論,也會讓一些好劇得以受到更多人的關注,這也讓我有時候更發自內心地覺得文字的力量似乎是要比影像要更深刻,更有無限想象空間。

  如果也想寫出富有共情的文字,不僅僅是文採好,還要有很細膩的觀察能力吧。

您正在瀏覽: 觀劇評隨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劇評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