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假文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收拾了一下雜物間,一本已經破損的漫畫集吸引了我。我打開翻了翻,一幅漫畫讓我覺得特別刺眼。這是一幅漫畫,漫畫的題目叫《假文盲》。這幅漫畫畫的是汽車站的候車位置的一角,在標有“母子上車處”的牌子前,有用欄杆圍成的過道,裡面站滿了人,但全是——男人。他們有的是幹部,表情嚴肅,相思在思考一些重大的問題;有的是軍人,頭戴冬帽,身穿軍衣,一副正人君子的模樣,彷彿是維護治安的;有的是戴着眼鏡的知識分子,彷彿他是張開嘴說:”幹部帶頭,群眾支持,大家都從這邊走!”有的是戴大口罩的醫護人員,若無其事,視而不見。欄杆外卻站着一個人,是一個抱着小男孩的婦女。她像是被這些人擠出欄杆的。這位婦女用可憐巴巴的眼光望着在欄杆內等車的人,好像在說:”可憐可憐我吧,讓我上車吧!”而她懷中的小男孩卻轉着眼珠看着這些等車的人,彷彿在說:”這是母子上車處啊,你們怎麼也從這上車呀?是不是弄錯了?”看完這些漫畫,有一個發人深省的問題不知有沒有引起你的深思:”母子上車處是供母子上車的,可現在施工一個個身強力壯的男人上車的,而且這裡面有知書達理、文明守紀的幹部、解放軍戰士、知識分子、醫護人員……這究竟是為什麼?”難道是他們不認識字?還是他們搞錯了?都不是,他們只是圖方便——把自己的方便建立在別人的困難之上。所以他們才假裝不識字,才裝着視而不見。《假文盲》正是揭露了這種類似現象,也是當今社會的一個縮影。

  《假文盲》這幅漫畫,值得引人深思,上面這個情況我們可能沒機會經歷,但類似於假文盲的事,不少人卻或多或少地經歷過。比如,花壇里有塊牌子明明白白寫着“不準掐花”,但有人視而不見,進入花壇掐花。又如,公共場所標牌上面寫着“講究衛生”“不許隨地吐痰”“不許亂扔果皮”,有人就愛亂扔果皮、隨地吐痰。究竟原因是什麼呢?只能說是自我意識太強,為別人意識差。對此,我想說一句話:“抓在手心裡的利益遠不及全人類的利益。

  山東煙台山東省煙台第二中學初三:2312706914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