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運籌帷幄方能決勝千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運籌帷幄方能決勝千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準備的人生時輝煌的,有準備的人生是成功的。正如材料所說,既然蟬在夏天沒有做好準備,那冬天便只好餓肚子了。唯有運籌帷幄之中,方能決勝千里之外。

  三國時期,聞名一時的梟雄卧龍諸葛亮,在協助劉氏父子興復漢室的過程中,把他的智慧與才幹發揮得淋漓盡致。難道他是天生的天才?愛迪生有句話“天才是1%的靈感加上99%的汗水”汗水從何而來?諸葛亮在南陽躬耕數年,他怎能同其他山野村夫相提並論?他的目光是很長遠的,早就想一展宏圖,所以他為此做出了充分的準備,你可能會疑惑諸葛亮在《出師表》中說道“臣本布衣,躬耕於南陽,苟全性命於亂世,不求聞達於諸侯”其實,那不過是他的自謙之詞罷了。要不然,在後來劉備三顧茅廬后,何來隆中對,何來不出茅廬便知三分天下。真如他人評價他一樣“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

  項羽,曾經稱霸一時的西楚霸王,他能做出如此基業,必然已經做好了準備,他表面看起來一介武夫,但你有如何知道,那個小時候在秦始皇車隊旁說出“彼可取而代也”的少年正是西楚霸王。正是那時的雄心壯志,他才為之做出努力,做好準備。破釜沉舟,並不是走投無路才走的那一步,而是多年的準備讓他明白這樣做可以使士氣倍增。

  項羽成於準備,同時也敗於“準備”。

  他狂妄自大,從未把劉邦放在眼裡,沒想過劉邦會對他造成威脅,因此也未曾準備過一旦劉邦來犯該如何抵擋。因此當劉邦率大軍攻來,一下子亂了陣腳,多於劉邦數倍的大軍彈指一揮間灰飛煙滅,縱然他有蓋世神功,怎能敵得過準備充分,只等這一時刻的劉邦。無奈,他只有落得與虞姬分別,自刎在烏江邊的下場。

  事實就是這樣殘酷,自古英雄成王敗寇,而成則成於有準備,敗則敗於沒有準備。越王勾踐卧薪嘗膽準備數年方有三千越甲可吞吳的壯舉。何況我們一介平民,沒有準備,安有勝算?所以為了每一個明天,你準備好了嗎?

  吉林白城白城市第三中學初三:付子竺

您正在瀏覽: 運籌帷幄方能決勝千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運籌帷幄方能決勝千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