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悟做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做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常對我們說,要做一個人,非常容易;但要做一個真正的人,卻非常難。我從小都不知道應該怎樣做一個真正的人。知道今天,我才感悟到,原來要做一個真真正正的人,真的特別難!

  下午,我在舞蹈室里練習跳舞。一隻蝴蝶從窗口外面飛了進來,只見這全身都是黑色而且身上鑲着美麗的花邊的蝴蝶在舞蹈室里快樂地飛舞,就像一位美麗的姑娘在翩翩起舞,美麗極了。它一下子把我吸引住了。我仔細地觀察了它好一會兒,發現它突然飛到窗口上的玻璃框上去了。它停在上面,過了一會兒,它好象發了瘋似的猛地向那塊厚厚的玻璃衝去,但它這微不足道的力對玻璃來說沒有一點破壞,反而被玻璃撞了一下。但它仍然不斷努力嘗試,想逃出這個地方。這時,我想:這隻蝴蝶真可憐,心裡只是想着要飛出外面,卻沒看見眼前這塊又透明又堅硬的玻璃。

  過了一會兒,我們的舞蹈老師來了,我們開始訓練。

  天已經暗了,我們訓練完了。我走到窗口前,昂首望着還在玻璃前掙扎的蝴蝶的一舉一動,我被驚呆了。蝴蝶帶着傷,仍然不停地向玻璃衝去,可玻璃還是沒有一點兒反應。最後,它全身筋疲力盡了。最終它倒下了。這時,我內心發出極大的震撼。它雖然非常努力地追求自己的目標——逃出舞蹈室,但它沒看清楚自己處在的境況,只是麻木執着地“前進”,其實就等於在原地踏步,雖然精神有佳,但它永遠也不能達到自己的目的,就像海天相吻的弧線,可望不可及。為什麼不先看清楚自己的處境再行動呢?我在心裡不斷地問這隻已經死了的蝴蝶。有些人也一樣,只是埋頭苦幹,麻木地做,不肯面對殘酷的現實,這樣,他永遠也不能達到自己的目的,最終也只是一事無成,碌碌終生。

  做人也需要先清楚自己的處境,明確自己的目標,再清醒地向著目標一步一步前進,直到達到成功的彼岸。但有時候就算沒達到自己的目標,也要堅強地面對現實,不能輕易放棄,重點要放在過程上,這樣做人才會有意義。

  要做一個真正的人真的好難,但從這一刻起,我應許自己,要明確自己的目標;清楚自己的處境;堅強地面對殘酷的現實,向著自己的目標不斷前進,登上成功的高峰!

您正在瀏覽: 感悟做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