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禮貌用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貌用語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禮貌待人,使用禮貌語言,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一個人使用禮貌語言,不但溝通了人們的心靈,而且表現了個人的思想情操和文化修養。

  在生活中我們處處要講禮貌。有時你說一句簡單的話,別人就視你為與種不同;有時你做一個簡單的動作,別人便會永遠記住你。在生活中這些事時時可見。

  記得那次,我和好朋友在家裡玩。突然一不小心,我用小刀劃破了她的手,深感不安,非常抱歉地說了一聲:“對不起。”而她卻笑着說:“沒事兒,用創口貼貼一下就好了。”聽了這話,一股暖流湧上心頭。就這樣一場糾紛避免了。

  有一次,我在一本書上看見:有兩個人問一個人同一個問題。第一個人問:“小丫頭,有沒有見過照片上這個人。”那個人並沒有告訴他答案,第二個人問:“小姑娘,有沒有見過照片上這個人。”聽了這口氣和剛才那位簡直就是天壤之別。

  可見禮貌待人可以在人與人之間架起一座理解的橋樑,減少相互之間的矛盾。

  學會禮貌待人,使用禮貌語言,就能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加和諧,社會更加美好。

  五年級:露曉茜

您正在瀏覽: 禮貌用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貌用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