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國的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國的門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天國的門 

  昨天他發了一筆橫財。於是他做了一場夢。他夢見自己數錢數得手腫了,腿麻了,椅子都快被坐爛了,那笑聲把他家的小貓都嚇瘋了。今天,他的罪行被揭露了,新聞各大媒體都 刊上了“捕捉王某某”的頭版頭條。於是他又做夢了,他夢見了上帝----- 

  上帝看起來很慈祥,他平靜地問:“我偉大仁慈的上帝,請您告訴我,我是不是已經離開了原來的那個世界?”上帝無語,指了指他的身後,又漸漸消失了。“去吧,那裡就是你要去的地方。” 

  看着身後的那條陰森的小徑,他有些猶豫,但他想:反正自己都將是一個沒有生命的人了,還在乎什麼叫毋天是,他平靜地順着那條路走着走着…… 

突然,天地一暗,四周的一切事物瞬間消失 ----這是一個多麼美麗的世界啊,有月亮 有星星,忽爾一道光滑過,忽爾又飛過一塊隕石,而自己置身於這無法望及邊際的宇宙中竟是這般的渺小。他不由地佩服起上帝。 

  這時候,遠處飄來兩道門,他想自己應該是走到到盡頭了吧?“啊/這天國的門啊/打開你是天堂和地獄/我與你之間的/是生與死的距離……”他一邊吟唱着,一邊從容地打開這一道富有古希臘風格的門。 

  “啊!”他大叫了一聲,手本能地一甩,門又關住了----他看到了另一個自己在那扇門裡詭異地笑,他聽到了一群人在罵自己是“黑心鬼”,詛咒自己生個孩子沒屁眼……他再也無法像以前那從容地去對待這一切。----即使是最邪惡的人,看到自己丑惡恐怖的嘴臉也會感到恐懼。 

  他呆立地站了許久,顫抖着,四周付出“??紜被叵?---和心跳一樣的節奏。但他又回復了平靜,他想,如果這就是命運,這就是報應的話……那我也應該從容地接受了吧。於是,他轉過身,準備開門,但門上已經銹跡斑斑了,像幾十年沒開過了一樣,他的手頓了一下,但還是伸過去了。 

  他打開門,門縫裡射出了一道?光,等完全打開的時候,黑暗消失了,變成了滿世界的鮮花,更像是世外桃園一般美麗。他再次佩服起上帝的偉大----一個無所不能的造物主。一會兒,門裡出現了一個身影,很熟悉----“那就是我啊!”他終於想起。 

  這個孩子看起來只有七八歲,他在幫鄰居的老奶奶挑水,幫爺爺捶背,和小夥伴們一起玩“過家家”,在教室的窗外寫着“我愛你,中國母親。”……後來,他被好心人資助送往城裡讀書……門裡的世界從這裡開始變得模糊了。 

  月亮被掩住了半邊臉,夜很靜,早已經沒有了人煙。月光下一位衣衫襤褸的人躺在天橋下,傾聽着來自天國的聲音,那麼安祥。但是,沒人知道。 

  第二天他自首了,人們又開始關注着他的一句話----“直到昨晚,我才發現:‘歡樂,愛情,名望,財富都只是那些暫時的偽裝,它們永恆的真像是痛苦,悲傷,羞辱,貧窮’,昨晚,我看到了上帝,他把我帶到了天國,而我發現那就是我們的心啊!那天國的門,一扇通往地獄,一扇通往天堂……”

您正在瀏覽: 天國的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國的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