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邂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邂逅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二十四橋下,一彎黛水勾起顫動的月色,清風撩起寂闌的微波,飛揚流轉的洞簫之音在這柔和的夜空中緩緩游弋,也就是在此地,我與美麗的你“邂逅”。

  好一處‘素月分輝,明河共影’的美景,若有遷客騷人在此必當作畫吟詩,但用什麼才能將此情此景留住呢?水墨則顯單調,丹青則太過艷麗,工筆則細膩有餘,而飄逸不足。惟有“你”才能將這意境永遠定格在時空中:“二十四橋明月夜,玉人何處教吹蕭”。你給人們留下了多少遐想。那是漆黑夜色里的一抹月光,是槳聲燭影里的無限家國。

  美麗的邂逅,讓我對你產生了瘋狂的熱愛。

  你好似一杯清茶,幾縷幽香,讓我傾心於“品”。

  你好似一枝寒梅,傲立雪中,讓我刻心於“察”。

  你好似一盤珍瓏,博大精深,讓我醉心於“悟”。

  你悄悄地織着一幅如煙如霧的薄紗將天地都籠了進去,在世俗的醬染中,你我本非完人,紅塵之中,總會有許多事不能釋懷,是你讓我解下一身包袱,指點江山,暢談古今。

  或是點燭讀書,醉里看劍,邀三五佳友會於五岳之間,“紅燭,古書,美酒,長劍”仕子懷才,意興昂揚,英雄醉酒論劍,胸懷萬里,豪情萬丈。

  或是縱橫天下,萍蹤漂泊,熟視人間百態,飽覽天下名川。吟誦着“湖海洗我胸襟,山河飄我影蹤,聚散匆匆莫牽挂,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亦或是尋一船塢,泛舟湖上,挺立於三萬六千頃碧波之中,把酒臨風,高歌着:“放船千里凌波去,略為吳山留顧,濤隨神女,九江東注……”

  你集柔美,豪邁,瀟洒,飄逸於一身,讓我如何不為之傾倒,獨愛你——語文,美麗的邂逅讓我愛上美麗的你,此生此世願我與你一路同行。

您正在瀏覽: 邂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邂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