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邂逅,陌上花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邂逅,陌上花開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不能改變天氣,但是可以改變心情。我們不能主宰宇宙,但是可以主宰自己。敞開心扉接受外面的曙光,春風放膽來梳柳,細雨潤物細無聲。綿綿的情愫,淡淡的柔情,讓人如痴如醉。

  不經意間的碰撞,恰似藏匿心中醞釀品味已久的詞句“小樓昨夜又東風,往事不堪回首月明中。”每次讀到李煜的這句詞,心中總會有些許慨嘆!

  時間在指縫間偷偷溜走,滴滴答答的腳步聲,妙曼的胴體劃出如弧狀的軌跡。憶昨日,有種恍然隔世的觸感!久違的萌動,彷彿事過境遷,如桃花瓣的爛漫,如煙花般的綻顏,頷首沉思,往事如雲煙不知所蹤,更不知飄零何處……

  是誰叩開那扇心門,是誰聆聽如笑靨般的呢喃?指尖劃過那溫熱的字眼,敲打在心底那方柔軟,溫熱的指尖跳動在鍵盤上方,禁不住竊喜:認識你真好!文字火花的碰撞,心靈情感的融匯,完全不像兩個陌生人的邂逅!如水般的月色披落在我的臂膀,幡然不知夜幕垂落,夜已冷,茶已涼,浩瀚星空的那頭,你是否凝望?

  你那邊風雨漂泊,我這裡晴空碧雲,只因身在陌城中,彼此卻相守着同樣的黑夜白晝,星轉月移。暖過心頭的溫熱,在夏天的炙烤下,卻有着心靈怦怦直跳的感覺。我想,我們是久違了的心靈之音,是遠古神交已久的眷侶。同時,也會想象着彼此雲水禪心一樣的情懷,伯牙子期般的惺惺相惜的場景如幕布般布滿心空。同在一片蔚藍下呼吸,伸出雙手,去撲捉那流離的雲朵,流瀉的光芒,風兒低吟,花草伴着輕唱,遠在他鄉的友人,你是否靜聽?

  叩開那扇心門,遠遠的觀望……

  聆聽你那柔情似水的愛的呢喃,在你指尖劃過的瞬間,有着醉人的唯美,有着沁人心脾的時光剪影,有着覓尋千年無法獲得的心靈澄靜。追尋,追尋着你的文字陶醉,同樣也追尋着那世人無法企及的情懷!

  夜深了,我詢問:“你現在幹嘛?怎麼還不休息?”你說,為了一份信譽,你要用文字點綴你許下的承諾!我愕然,因為擔心冷風侵襲了你健康的身體,熱茶失卻了保護你的溫度。我知道你在盡心儘力的為他人付出,內心也會讚賞你的無私,你助人為樂的情懷!只是,我真的好擔心累着你,如果哪一天,我再也讀不到你的文字了;我會黯然心碎,你懂嗎?

  風雨漂泊,城市的噪音侵襲了你的周遭,灰塵開啟了它們的旅行。擔憂,顧慮,懷想,念起,在那個陌生的城市裡,你是否如我這般相思?好渴望我這個城市的陽光鋪滿你憂鬱的心空,給你帶去一片亮麗的天空;好渴望棲息在你的文字情懷裡,伴着音樂,相思悠揚;好渴望在某個安靜的處所,你我可以一見如故,品着咖啡,聊着彼此的紅塵瑣事會心的微笑……

  佛曰:相識便是緣。既然有緣相識,無怪乎天涯相隔,即便是山迢迢水渺渺,載着夢鄉的小船,點上一盞漁火,踏入那片神秘的文字天空。心開始隨着視線瀏覽的速率呼吸加劇,沉醉不知歸路,欲何去?在你的詰問里有着多少人生的風雨兼程?同時,又有着多少令人傾心的人間美事?我不想知道,也不想過多的去探求。在內心為你祈禱:無論下一站,你將會去向何方,走到哪個城市,我都會在心中默默牽挂着你,默默祝福着你,也渴望你擁有完美的幸福空間!

  欣賞你那珠璣妙語,崇拜你那與世無爭,雖不曾與你謀面,你的坦蕩讓我久仰!會想起,在天的盡頭種下了懷念,秋收之時,應當會開出友誼的花蕾吧?我的朋友,你可記得,無垠的雲端飄散着如綢緞般的雲霞,那是,寄託着對你的祝福,深深的問候!在這個繁華落盡、落英繽紛的季節里……

  紛紛擾擾的塵世中,透明的明媚里總是摻雜着一絲瑕疵,人生並不完美,錯過了不代表失去,遺忘不代表不懷念!至死不渝的愛情,可能情到深處會選擇放棄;舐犢無私的親情,可能因利益而眾叛親離;那麼,淺嘗輒止的友情,在日子的蹉跎下,也終歸變成一灘沙粒,被浪花捲入海潮,被岩礁擊碎,沉入海底!

  或許不該冒昧揣測那份失落的情誼,只因心如浮萍,無根無芽,不敢奢望生活賜予什麼,即將帶走什麼!無疑,我是彼岸的奇異花,無法在你的泥土中發芽!

  一千個編織的理由,唯獨少了那麼一個,濕濕潤潤的心沐浴着春光,暖暖的,泄入心間!望着天空作罷的雲彩,有點啞然失笑,潛滋暗長的那份情愫,源於沒來由的惆悵!

  閑暇的日子,折上一隻紫色紙鶴,輕輕放入潺潺的溪流之上,也許,淡淡的思念會被激流衝垮,亦或許,深深的祝福會靜靜傳達,此時的你,別來無恙?

  平輿射橋高中高三:一絲淡淡

您正在瀏覽: 邂逅,陌上花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邂逅,陌上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