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邂逅靈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邂逅靈感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作文課上,老師又給我們布置“討厭”的作文了,讓我們寫“我和書的故事”,結果,老師剛一離開教室,大家就嚷嚷起來:“我和書哪有什麼故事啊!”“我根本不喜歡看書……”“其實很好寫啊!”“好寫?天才!”……我忍不住輕輕插了一句:“唉……根本沒有靈感嘛。”我無趣地低下頭,拿起筆,開始胡亂寫草稿。突然,我就覺得有人拉了拉我的衣裳,我低頭一看,是一隻很小的小精靈,還長着一雙翅膀,它用它那細聲細氣的聲音對我說:“你好,我叫靈子。剛才我好象聽到有人說沒有靈感,是你說的嗎?”我木然地點點頭,目不轉睛地盯着靈子,還有點兒沒反映過來:“嗯,怎,怎麼了?”靈子聽了笑笑:“是你說的就對了,這裡說不清楚,來我帶你去體驗一下。”我問靈子:“去哪兒啊?我還要寫作文呢。”靈子拉起我的手:“哎呀,來嘛,我又不會害你,這樣,先到教室外面去,我給你講一點兒東西!” 

  說著,它拉着我的手,把我帶到教室外,我問它:“你就是靈感?靈感不是一個看不見摸不着的東西嗎?”靈子說:“那可不對,你現在不就看見我了嗎?這樣,我讓你也當一次靈感精靈,去你們班同學們的頭腦里看看。”“啊?啊?可以嗎?”我還沒反應過來,就被靈子拉着,飛快地鑽進了一個同學的頭腦里,哇!真不愧是我們班作文寫的好的人,腦子裡的故事、好詞好句一串一串的,像小鈴鐺一樣掛着,每串小鈴鐺里都有一隻靈感精靈,在寫作文的時候,這些“小鈴鐺”隨時都在“待命”,因為,如果主人要用自己的話,要第一時間出來呢,在靈感的配合下,一篇優美的文章很快就出來了。靈子對我說:“看吧,靈感都願意進入這些人的頭腦里幫助他們,在這裡工作會很有意思。”“真是太神奇了!”我感嘆道,“接下來去看看其他同學的頭腦好嗎?”“嗯,走吧!” 

  我剛一進去,就被嚇了一跳,裡面雜亂無章,幾乎都是這裡一堆,那裡一群的遊戲攻略,靈子對我說:“靈感是不會進到這種人的頭腦里的,根本不能找到有用的東西幫助他們,有的人的頭腦里,甚至沒有我們立足的地方!”這時,只聽見這個同學在大喊:“哎呀,怎麼寫嘛!靈感大人啊,快點幫幫我吧!”靈子聽后無奈地搖搖頭,說道:“靈感是不願意幫他們的,因為有時就算他們有了素材,他們也不會立刻動筆,在這裡工作是很沒有意思的!如果他平時看的書多了,觀察得多了,現在怎麼會在這裡喊靈感幫他啊?”靈子接著說,“我們靈感家族是不斷地在壯大的,因為有的人看書看多了,平時也細心觀察,他們自己就可以孕育出一個靈感精靈來,而這個精靈就會比較專註於創造它的主人,就會多多的幫他。而有的人,靈感去了一次,就再也不想去了,比如這個人的頭腦,有可能會被視為沒工作好,會挨罵的!” 

  聽了靈子的話,我明白了:其實,靈感無處不在,只要我們平時細心觀察,有了想法就動筆,那麼靈感自然就會來幫助我們!想到這裡,我感激地對靈子說:“謝謝你,靈子,你讓我明白了許多。我以後一定多看書,多觀察。我一定要孕育出屬於我自己的靈感精靈!”靈子點點頭:“嗯,明白了就好。以後再寫作文可別再喊靈感了,如果你腦子裡真的有貨了,那麼靈感一定會‘不請自來’的!最後,讓你到你自己的頭腦里看看。”“嗯!”我進到我的頭腦里,裡面雖然有許許多多的靈感,可是,卻都是雜亂無章的。在靈子的幫助下,我也把它們整理成一串串的小鈴鐺,給每一個靈感精靈安排了一個家,讓它們平時也有個休息的地方,在我需要的時候,才能打起精神來幫助我!以後,可一定要對這些愛的小精靈好點兒,讓它們願意在我的頭腦里愉快地工作,讓它們幫助我寫出更優美的作文!呵呵,當然啦,自己也要努力嘛!

您正在瀏覽: 邂逅靈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邂逅靈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