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世界的寧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的寧靜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花花世界里的大街走多了,忽然想到一些偏僻的地方去。沿着一條小街口,不知不覺地走到了這深深的小巷,忽得感覺,原來在這喧鬧的城市,也有如此寧靜的地方。以前,一直不知道,“幽深的小巷”是什麼的樣子的,現在,我算是明白了。

  走到巷口的時候,忽然我有些猶豫。誰知道,這個破爛、狹窄的小巷裡,會有些什麼?莫說鬼神,就是有一些老鼠之類的,我也是怕的。懷着一絲絲的疑惑,我走進了這個小巷。潮濕的地面散發出一股青苔的味道,地面也有了深深的轍痕。突然有了一種莫明的衝動,想去摸摸地面。我輕輕的彎下腰,用我的手,去撫摩它,去接觸它。可是,這地面傳給我的,是何等的感覺!似乎我一下被驚住了,這地面是那麼地凹凸不平。歲月在它的臉上刻下了種種痕迹,這小巷,如今卻已經被廢棄!或許,它將要被拆遷了。一股憂傷傳入了我的心頭。

  我不敢再那麼用力,走地很輕很輕,生怕再給這路添上一點點痕迹。路邊的屋檐很低,我甚至可以摸到屋頂,也可以直接爬到上面去。這裡的小孩子,一定爬過吧!或許,曾經住在這裡的小孩子,現在已經長大,住在了某棟高樓?這滄桑的屋頂!我一躍,爬了上去。不知道為什麼,站在這屋頂,我沒有一點害怕的感覺,緩緩地走向中間。雜亂的草早已經枯黃,在風中搖曳着。我坐在屋頂上,靜靜地注視着整個小巷。曾經在一本名曰《小小說》的書上,看過一篇《雞腸巷》其中有一段話:“雞腸巷如雞腸一般狹窄,彎彎曲曲……”眼前這個小巷,不正是如此?突然想給這個小巷取一個名字,姑且就叫做“顛倒巷?”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會想起這個名字?突然想起了賈平凹的一篇散文《五味巷》,其中的那個巷子,和我眼前的,真是“大異小同”,差之遠矣。沒了那份子喧鬧,心也就平靜了許多。

  這世外桃源!或許在別人眼裡,你只是一個破爛的小巷,在我的眼裡,卻是又一個“旅遊”勝地。只有閑暇的時候,才會有如此寧靜的心情,去欣賞你,可是,以前我們都是太匆匆了,匆匆地來不及看你一眼。今天,我會放慢自己的腳步,去仔細的聆聽。

  跳下屋頂,我繼續往前走。再往前走,這小巷還是一味地不改,一座座破爛的草房,土磚做的牆壁上生出一株株野草。我停下了走動的腳步,這小巷裡早已經人去房空,這小巷也就被遺忘。或許人們不知道,在這樓房中間,還有一個沉睡的小巷。

  我靜靜地往回走呵走,生怕驚醒了這沉睡的小巷。沉睡的小巷呵,你是那麼的安靜!在往回的路上,一陣風吹過,我想,小巷,歲月在你的臉上,是否又多劃了一道痕迹?

您正在瀏覽: 世界的寧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的寧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