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寧靜的鄉村,讓我陶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寧靜的鄉村,讓我陶醉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漫步在田間的小路,望着農民伯伯在辛苦地割稻。於是就蹲下來,看着那農民伯伯揮着鋒利的鐮刀,把水稻割下來,額頭上不時地滴下汗津津的汗水。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一首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首詩寫得真好,它真實地反映了農民伯伯勞動的辛苦,也教育我們要愛惜糧食。一向不愛惜糧食的我一下子領會了古詩的內涵,也知道了農民伯伯的辛苦勞動,我感慨萬千。 

  我來到了萬頃碧波的河水裡,望着那清澈的水,映出清晰的影子,我歡喜極了。我拿起一塊石頭,投進河水裡。頓時,河水出現了一圈圈漣漪,不斷地迴旋着。過了一會兒,河水恢復了原來的寧靜。我倚在河水的旁邊,出神地望着河水。我在想:河水裡面有沒有魚的皇宮,它們是不是在皇宮裡睡覺,而不出來玩耍呢?這一系列的想法,都讓我感到幼稚。 

  到了晚上,寧靜的鄉村還是一片寧靜。我仰望當空皓月,也不知為什麼,那月亮特別亮,星星在不停地眨着眼睛,在快樂地玩耍着。我在和月亮“鬥氣”,我走這邊,好象月亮也走這邊,我走那邊,月亮也走那邊。整個晚上,我沉浸在皎潔無比的月光之中。 

  啊,寧靜的鄉村,讓我陶醉!

您正在瀏覽: 寧靜的鄉村,讓我陶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寧靜的鄉村,讓我陶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