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觀<張思德>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張思德>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毛主席曾經說過:“有的人的死重於泰山,有的人的死輕於鴻毛。”為什麼都是死卻有那麼大的區別,關鍵就是看這個人是否是為人民而死。我看了電影<張思德>后,可以說張思德的死是比泰山還要重的。

  張思德當時是燒碳組的組長,那時正是寒冬的季節,他每天不僅要帶領班裡的戰士們去砍木材,還要每天守在窯的旁邊,搞得滿身都黑乎乎的,有時為了要打開窯口,總是把手凍得通紅。但是他做事從來不吭聲,毛主席還專門給他總結了兩條:“優點是做事不吭聲,缺點也是做事不吭聲。”張思德燒碳不僅為部隊克服了經濟困難,而且為部隊解決了實際問題。

  張思德同志在日常生活中,也不光為人民服務。只要是對人民有益的事,他都努力去做。電影中有一位老革命就要被脫下軍裝離開部隊,他最大的願望就是有一副眼鏡。張思德知道后立刻去找劉秉義要眼鏡,劉秉義以為是張思德需要,就給了他,而張思德去把好不容易要來的眼鏡給了老革命。老革命是一個啞巴,他的心裡非常感謝張思德,但卻又說不出,只好去拿了一把紅棗給張思德,他們倆都會意的笑了。張思德這種關心他人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看完<張思德>后,我知道為人民服務是一種崇高的精神。只有為人民服務,才能受到人民的尊敬。我決心向張思德學習,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從身邊的事做起,盡量為人民服務,而不把為人民服務當作一種口號,掛在嘴上。

  最後,讓我們以一句名言共勉吧:“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您正在瀏覽: 觀<張思德>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張思德>有感 暫無評論